注册

台湾原住民族要求:与台湾政府是“准国与国关系”


来源:凤凰资讯

据台媒报道,虽然蔡英文已预告将在8月1日原住民日向原民致歉,但300名原住民组成“原住民族转型正义联盟”今天率先一步上凯道抗议,向蔡政府提三诉求:提出政院版原住民族转型正义

原住民转型正义联盟上午在立法院集结,要求蔡英文兑现竞选时的原住民政策。 记者王腾毅/摄影

据台媒报道,虽然蔡英文已预告将在8月1日原住民日向原民致歉,但300名原住民组成“原住民族转型正义联盟”今天率先一步上凯道抗议,向蔡政府提三诉求:提出政院版原住民族转型正义条例、要求蔡英文确立台湾政府与原住民族“准国与国关系”、要求蔡英文提出原住民族九大主张政策的立法及推动时程表。

原住民族转型正义联盟今日从各地北上,在立院集结,经过中午整队后将经过景福门再走到凯道,在“总统府”抗议表达诉求。

为何选在蔡英文道歉前夕抗议?原住民转型正义联盟表示,8月1日是上班日,要集结原住民表达诉求有些困难,所以才会决定提前在周末发动。他们也抗议现行的“宪法”是从中国大陆来台,各种规定甚至连假日,都与原住民无关。

原住民自治联盟总召张天明说,原住民要争取的是主权与尊严,不论是100年前、500年前渡海来台的殖民人,受到祖灵的庇佑,却把原住民当成了三等公民,不断摧残原住民的文化,今日行动是原住民争取的转型正义。张天明提到,原住民有自己的国度,国中之国,但他们要争取的不是独立,而是与其他民族的和平相处。

张天明主张,政府不应该再用“补助”来欺骗原住民,原住民的土地资源、水、矿产都被政府的没收了,政府应该是要“补偿”原住民,他主张政府应该将过去60年执政所得部分还给“地主”原住民。(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