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熊猫血女童追踪:开始腰穿放药,网友众筹5万元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青岛“熊猫血”女童芸懿的病情牵动网友的心。29日,记者从芸懿爸爸刘伟洋处得知,芸懿已经开始腰穿放药治疗,“孩子遭罪的日子开始了”。这种治疗比骨穿更加痛苦,但年幼的芸懿十分坚强。

原标题:青岛熊猫血女童追踪:开始腰穿放药,网友众筹5万元

近日,青岛“熊猫血”女童芸懿的病情牵动网友的心。29日,记者从芸懿爸爸刘伟洋处得知,芸懿已经开始腰穿放药治疗,“孩子遭罪的日子开始了”。这种治疗比骨穿更加痛苦,但年幼的芸懿十分坚强。

“你们的女儿真的很坚强!”

芸懿的爸爸刘伟洋告诉记者,28日,根据CT平扫检查报告,芸懿肝脾明显增大,脾部有阴影,血液淋巴细胞增多。验血报告显示血小板又降到72*10的9次方/升,虽然在预料范围内,但病情仍处于偏重状态。

刘伟洋说:“孩子遭罪的日子,从今天算是开始了。我咨询了主治医生,如果孩子在化疗期间无感染异常,腰穿至少需要做20次。每次腰穿后,孩子6小时内不能动,不能抬头,只能平躺,不能小便。”

29日下午2点20分,芸懿被送入手术室进行腰穿放药治疗。进手术室之前,芸懿的妈妈担心女儿因为疼痛哭闹,不配合治疗,一直安慰鼓励女儿。从手术室里传出的哭声揪着一家人的心,但芸懿似乎记住了妈妈的话,哭了几声就不哭了。

手术结束后,医生对刘伟洋说:“这样的手术,3岁的孩子不哭就不对了,你们的女儿真的很坚强!”

网友发起“爱心筹”帮助女童

“孩子以前几乎从来不哭,看到她现在疼得直哭,我们全家人都崩溃了。医院告知我们,后期的花费巨大,对于我们这种普通家庭来说,根本承受不起。”刘伟洋说。

芸懿一家人来自黄岛,刘伟洋在黄岛区一家建筑公司做监理,月工资不到3000块钱,而小芸懿的妈妈则是一名幼儿园保安,两人的月薪加起来不足5000块钱。医药费,成了全家人眼下的心病。

就在记者发出第一篇报道后,慢性病病友互助论坛“慢友帮”创始人王贝霓便想通过记者,帮助芸懿筹集药费。

慢友帮爱心筹是病友个人自救平台,帮助病友众筹医药费。截至7月29日下午5点,共有1164人通过该平台帮助芸懿筹集近5万元。

“目前孩子对护士、医生产生抵触,精神完全崩溃。” 刘伟洋说,“前几天还在大街上玩耍的孩子,如今……我真希望这是一场梦,但梦总会醒来,醒来就会看到病床上孩子虚弱的小脸……”

如果您想帮助“熊猫血”女孩芸懿渡过难关,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孩子病情或奉献您的爱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