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入越高鞋跟越高?中国女性鞋跟随物质主义而提升


来源:齐鲁壹点

文章称,在中国售卖高跟鞋的这家网站的名字听起来或许有点怪,直译过来是“中国高跟鞋俱乐部”。不过,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中国的一些英文译法可以用光怪陆离来形容。

原标题:收入越高鞋跟越高?中国女性鞋跟随物质主义而提升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6日刊登记者狄雨霏题为《一窥中国高跟鞋真相》的文章分析了对中国流行高跟鞋的理解。

文章称,在中国售卖高跟鞋的这家网站的名字听起来或许有点怪,直译过来是“中国高跟鞋俱乐部”。不过,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中国的一些英文译法可以用光怪陆离来形容。

3年来,狄雨霏始终关注着时髦的三里屯地区,鞋跟高度的不断提升。身材瘦削的长发女子在并不平整的人行道上,踩着细高程度类似于筷子的高跟鞋蹒跚前行。为了让自己保持直立状态,她们小腿的肌肉紧绷。甚至连狄雨霏的女儿所在幼儿园的老师也穿着高跟鞋上班。20厘米的超高高跟鞋大行其道。

文章称,最近一年来,戛纳、伦敦和东京发生了一系列事件,穿着平底鞋的女士遭到了公开批评。在狄雨霏看来,如果愿意,高跟鞋但穿无妨——可是为什么要对我们女士说,如果不穿高跟鞋就很丑?

狄雨霏打通了卖高跟鞋的网站的电话:远在1200英里以外的广州,一个名叫陈研的陌生人接了电话。狄雨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他谨慎地说:“我只是网站管理人员。”

没关系,狄雨霏故作轻松地说。

狄雨霏说:“陈先生有经理或者这家网站其他工作人员的电话吗”“或者你自己有何高见?我想写写超高高跟鞋。”她说。

对方泰然自若地回答说:“其实,我也负责管理这个网站。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听起来有希望。中国的高跟鞋流行趋势是什么?有人讨论穿高跟鞋的健康或安全问题吗?

他说:“我记得在我6岁左右时,我妈妈开始穿高跟鞋。我1980年生人。”

狄雨霏问他是否有这家网站高跟鞋销量的数据,还有,在卖出的鞋子当中,中跟、高跟、超高跟所占的比例。

他说:“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我们其实是一家恋物癖俱乐部。我们是2002年成立的,是中国第一家。因为中国的相关法律,我们不能公开倡导恋物癖。我们靠销售高跟鞋来资助我们的活动。”

“事实上,我们的会员大多是男性,”他补充说。

至于陈先生,他说他认为高跟鞋体现了物质主义。他说:“中国人的收入在增加,他们对鞋跟高度的要求随着物质主义不断提升。”

他还说:“穿着高跟鞋时,你不能去散步。你需要有汽车。如果没有车,就不能穿高跟鞋。”

这并不能阻止女人们在三里屯人行道上的蹒跚前行,狄雨霏说,她不会因此对她们作出评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