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长城附近居民常常偷拿城墙的砖去卖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长城学会指出,居住在长城附近的村民,会偷拿长城的砖当作建材或者贩卖。英国《卫报》7月29日的文章称,中国国家文物局官员表示,将采用定期督察的方式,对约13000英里(21000公里)的墙体进行督察,以确保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十年前出台的保护性措施(《长城保护条例》)。中国长城学会指出,居住在长城附近的村民,会偷拿长城的砖当作建材或者贩卖。

中国长城学会指出,居住在长城附近的村民,会偷拿长城的砖当作建材或者贩卖。

原标题:英国媒体:中国严打长城“偷砖”行为

由于担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绵延万里的长城在一砖一瓦中消失殆尽, 中国文化管理部门誓言将严肃查处一批破坏长城本体及历史风貌的违法犯罪案件。

英国《卫报》7月29日的文章称,中国国家文物局官员表示,将采用定期督察的方式,对约13000英里(21000公里)的墙体进行督察,以确保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十年前出台的保护性措施(《长城保护条例》)。

报道称,截至目前,法律为长城所带来的保护收效甚微,近三分之一的明长城遭到破坏,究其原因除了风雨侵蚀等不利的自然条件外,粗鲁的人为破坏也是主要因素。

中国长城学会指出,居住在长城附近的村民,会偷拿长城的砖当作建材或者贩卖。学会在2014年做出的一项勘测结果表明,部分城楼墙体已摇摇欲坠。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表示,长城虽然没有经历大规模的破坏,但是积累下来的破损,已然非常严重。问题的症结在于,政府花费主要的财力在修复墙体上,而不是在保护其免于被破坏的措施上。

文章表示,长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三世纪,但其中的4000英里(此数据有误,准确数据为8851.8公里——编者注)主要建造于1368至1644年的明朝。根据中国国家文物局的数据,其中只有不到10%的墙体是保存较好的。董耀会指出,近几年来,长城受损情况在加剧,一方面是由于人财物力资源不到位,另一方面是长城横亘十五个省市、自治区,监管不到位情况较为普遍。

文章最后提到,北京以北的明长城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每年都要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到此,而游客们不仅留下了身影,也留下了在墙体上的各种涂写。中国官方媒体也曾报道,当地村民将城墙上的文字砖以30元的价格卖给游客。据悉,近两年的“野长城热”也使得荒居野外的古长城生存状况堪忧。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