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费好耍新去处 重庆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对外试开放


来源:华龙网

【摘要】 还在发愁暑期不知带孩子们去哪儿吗?记者今(30)日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已经试运营开放。

原标题:免费好耍新去处 重庆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对外试开放

【摘要】 还在发愁暑期不知带孩子们去哪儿吗?记者今(30)日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已经试运营开放。

展示中心。 图片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展示中心。 图片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华龙网7月30日19时4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还在发愁暑期不知带孩子们去哪儿吗?记者今(30)日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已经试运营开放。

经过科学策划和精心打造,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商务性于一体的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打造基本完成,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展示中心免费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半。待正式运行后,预计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半,周一为闭馆检修时间。由于参与布展的机器人产品还在最后的调试阶段,目前正式的开园时间尚未确定,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年内有望正式开放。

据了解,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云计算中心商务楼一楼,拥有展厅面积近5000平方米。云集了包括川崎、库卡、荆硕、嘉腾、博众在内的23家国际、国内知名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展示中心设有序厅、机器人发展史展示区、机器人分类展示区、一区五平台展示区、政策展示区、关键零部件展示区、核心零部件展示区、国际展区、国内展区等9大展厅。

此外,展示中心还整体介绍了两江新区及重庆两江机器人产业园情况,讲述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未来展望和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两大类机器人技术在社会经济各个领域之中的运用。在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展区,通过互动触摸展示了六关节机器人的内部结构,还通过产品阵列及剖面展示了机器人的关键零部件减速器。

目前,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仅陈列了部分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的机器人产品。下一步,各参展商还将陆续布展最新的机器人实模,预计年内能够陆续丰富展厅。

近年来,国际、国内机器人巨头公司已纷纷抢滩,重庆已成为国内机器人产业最为集聚的地区。目前,华数、川崎、哈工大、博众等近30家机器人企业汇聚两江新区,还带来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与此同时,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重庆)、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机器人培训与应用中心(学院)、重庆两江机器人创新创业中心等功能载体也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抓紧建设,形成机器人全产业生态链。

有兴趣前往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参观的市民朋友可乘坐568路(水土至复兴环线)、965路(万寿公租房至园博园)、968(北碚至水土园区)、969路(园区环线)公交车抵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