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海努力将环湖赛打造成百年赛事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7月30电(郭慧芳)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02开始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十五年的环湖赛,十五年的车轮滚滚,使环湖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越办越好。

原标题:青海努力将环湖赛打造成百年赛事

人民网甘肃7月30电(郭慧芳)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02开始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十五年的环湖赛,十五年的车轮滚滚,使环湖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越办越好。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环湖赛已成为我国乃至亚洲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海拔最高、最具特色的公路自行车赛事。

十五年来,环湖赛得到了长远的发展,从“人民的节日”到“青海的金名片”,从传统的体育赛事到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进步,环湖赛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体育赛事本身,成为一场时间跨度长、地域范围广、影响层面深的综合性盛会。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在第十五届环湖赛最后一个赛段(白银绕圈赛)比赛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继续“骑行”,把环湖赛打造成百年大赛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十五年来环湖赛秉承着绿色、人文、和谐的主题,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向,环湖赛现在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准、代表国家形象,和具备中国特色的大赛。

张宁说:“办成办好环湖赛,主要取决于十个‘在’,即:首在自信,贵在开放,重在创新,强在合作,成在坚持,骑在生态,赛在专业,好在共享,底在廉洁,梦在百年。

环湖赛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环湖赛经过十五年的骑行,以环湖赛为主打的环湖模式,现在已经在全国初步形成,骑行者来青海就一定会来青海湖环湖,环湖赛基本上已经成为一张“金名片”。

据了解,随着环湖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更多人期望参与其中,每年在青海湖骑行的爱好者达38万之众,而更多的草根自行车爱好者强烈渴望参与体验环湖赛这项亚洲顶级的赛事,全国也有更多的城市、景区希望搭上“环湖赛”这项品牌赛事旗舰来发展体育旅游业。

为此,环湖赛组委会积极响应群众和社会的需求,经过一系列的筹备,面向业余选手创办了全新的、辐射全国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采取比赛+骑游的方式,能让更多骑行爱好者参与,真正实现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共同发展,职业选手与大众车友同场竞技。

今年的首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分别走进了成都、上海、无锡、厦门、广州,最后的总决赛设在青海湖边的海晏县。

青海省已经提出了“打造自行车运动名省”的战略构想,并列入了政府的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将继续以环湖赛为抓手,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赛事品牌影响力,完善青海省自行车运动产业体系,加快体育和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的融合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