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大启迪商学院开班 260余名中外企业精英共谋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7月30日电 (记者 张丹)云南大学启迪商学院首期高级研修班30日正式开班,260余位知名人士和企业界精英共谋云南创新发展。

原标题:云大启迪商学院开班 260余名中外企业精英共谋创新发展

中新网昆明7月30日电 (记者 张丹)云南大学启迪商学院首期高级研修班30日正式开班,260余位知名人士和企业界精英共谋云南创新发展。

此次“国家战略引领下的云南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大启迪商学院承办,吸引了260余位来自驻滇中央企业、省属国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驻滇东南亚外企,以及大中型民营企业的知名人士和企业界精英参加研修。知名学者、企业家徐井宏、王济武、高建、罗鹏等授课,带来国家战略背景下的云南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思路。

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在作题为“集群式创新理论与实践”的讲座时表示,云南以烟草为代表的传统经济占比较大,在经济新常态下抗风险能力相应较低,因此创新刻不容缓。随着“一带一路”愿景的逐步推进,云南正从内陆边陲省份成为开放前沿,诸多利好因素也让云南面临更好的创新机遇。他建议由政府推动企业进行创新,并帮助企业规避创新风险。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表示,云南在十八大以来一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区域创新体系。计划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0%以上,知识密集型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以上,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5%,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云大启迪商学院是由云南大学、清华启迪控股和美国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合作共建的创新型国际化商学院,于2016年4月26日揭牌成立。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表示,学院成立以来,已在南博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高铁时代-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经济论坛,收效良好。此次研修班旨在通过政、商、学高端政策解析、学术成果阐述和商务实践分享,助推云南实现以“两型三化”为核心的产业转型升级。

杨林称,云南自古就是南方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云商由此走向世界各地,云花、云烟、云铜、云锡享誉国内外。“我们在创办商学院的同时,也想借助这一平台,整合云商资源,打造云商论坛,塑造云商品牌,助推云南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研修中,云商论坛也将在云南大学举行。论坛分为四场,企业精英们将围绕“区域创新平台建设与运营”、“区域创新品牌建设与维护”、“新型融资模式与区域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与区域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为云南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