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大巴车爆燃当天,司机曾“神秘消失100分钟”(图)


来源:凤凰资讯

苏明成曾向家人透露,跑完这趟就“离职”,这次算最后一次工作,检方怀疑他长期累积不满,“他倒,也让公司倒”,不排除报复。

示意图

据台媒报道,检方查出苏明成酒驾酿祸,造成26死重大车祸,该团由内湖升恒昌往机场出发前,苏一度消失100分钟,其间,导游郑焜文及通运公司拨手机20分钟都拨不进,究竟苏最后与谁联系?消失的100分钟干什么?是否成为他饮酒酿祸关键?待检方进一步厘清。

苏疑趁空档喝酒

游览车事故,最可能逃生的是司机,但苏明成却同车葬身火窟,即使用电负荷过大引起电线走火,车头也不该“火势最烈”。苏曾跟家属抱怨公司抠,而陆客来台旅游锐减,公司恐减薪或裁员,检方不排除“积怨已久”,选择用最激烈手段抗议。

桃检检察官昨到北市指挥警方调阅监视器画面,还原苏明成19日案发当日路线。发现苏前晚将团员送到下榻的法皇商务旅馆后,即在南港经贸一路停车,然后睡车上。

画面显示,19日上午到饭店接人时,9点17分苏帮旅客搬行李、上午10点14分抵内湖成功路升恒昌,客人下车购物后即开到民权东路加油站加油,再开回免税店前停车,直到11时53分载客离开前,苏也未离开车辆太远,附近监视器并未发现他在超商购物、喝酒的迹证,这100分钟空档,苏做了什么?何时喝酒?喝什么酒?跟谁喝……,尚待检警抽丝剥茧。

20分钟神秘通联

玫瑰石通运总经理林靖桦说,苏载陆客到免税店后一度失联20分钟,但包括导游及公司都找不到他,也不清楚是否这段时间喝酒。

消失100分钟的苏是否遭公司责骂心情郁闷?还是经济负担藉酒消愁?检方根据通联传讯相关证人,但可相信说词有限,加上无完整对话内容,仅能证明这段时间苏一直通电话,但跟谁通话,还要再找佐证。

据知,苏与同事相处不算融洽,个性孤僻,和导游郑焜文虽首度合作,8天7夜难免有磨擦,他也和公司有争执;家属曾说,苏月薪1万8000多元(新台币,下同)、带团每天300元津贴,购物抽2%,每月约3万余元,不够养家。

林靖桦说,未听过苏会喝酒,认为苏应是“滴酒不沾的人”。而司机出团前都会酒测,事后得知苏被验出酒精反应,“吓一大跳”。对外传与导游有纷争,林靖桦说,“没接过这样的讯息”。

“最后一趟”成谶

苏明成曾向家人透露,跑完这趟就“离职”,这次算最后一次工作,检方怀疑他长期累积不满,“他倒,也让公司倒”,不排除报复。

9大疑点

(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