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人判死刑 一人领无期


来源:西安晚报

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对本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高玉伦犯暴动越狱罪、故意杀人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大民犯暴动越狱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李海伟犯暴动越狱罪、故意杀人罪,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原标题:两人判死刑 一人领无期

据新华社电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29日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暴动越狱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王大民、李海伟的上诉,维持原判,并就维持一审判处高玉伦、王大民死刑的刑事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法院经审理查明,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均因涉嫌犯罪被羁押于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高玉伦、王大民因面临重刑而预谋制服看守所值班民警后越狱。二人准备了绳子、毛巾,并纠集李海伟参与,商定在民警被害人段宝仁值班时越狱。

2014年9月1日晚,高玉伦向段宝仁提出欲在其值班时给家人打电话,获同意。次日4时30分许,段宝仁将高玉伦从监室提到看守所值班室内,王大民、李海伟趁机逃出监室到值班室外伺机作案。高玉伦见王大民、李海伟已在值班室门外,便用胳膊勒住段宝仁的颈部,王大民、李海伟见状冲进值班室内与高玉伦共同将段宝仁按倒,高玉伦从办公桌抽屉内拿出手铐铐住段宝仁的双脚,王大民用毛巾用力堵压段宝仁嘴部,致段宝仁窒息死亡。3人在民警衣柜内找到警服换上,按事先计划逃出看守所。

哈尔滨市公安局调动1.5万名警力全力搜捕。3日晚,脱逃人员李海伟被民警擒获。4日零时50分许,脱逃人员王大民被擒获。11日17时左右,脱逃人员高玉伦被抓获。

在实施暴动越狱前,高玉伦还实施故意杀人犯罪一起,致被害人李德玉死亡;王大民还实施盗窃犯罪6起,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犯罪各一起;李海伟还实施故意杀人犯罪一起(未遂)。

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对本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高玉伦犯暴动越狱罪、故意杀人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大民犯暴动越狱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李海伟犯暴动越狱罪、故意杀人罪,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宣判后,王大民、李海伟不服,提出上诉。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对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的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绑架人质 勒索巨款

8犯获刑 主犯被判15年

据新华社电 29日,香港“4·25绑架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8名被告人均获刑,其中6人犯绑架罪,2人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最重的被判15年。

去年4月25日,香港发生一起绑架案件,歹徒闯入香港飞鹅山豪宅抢走价值200多万港元财物并绑架女人质罗君儿,在取得受害人家属交付的2800万港元赎金后潜逃。

事后深圳警方抓获了8名涉案嫌疑人,其中犹敦魁、王誉锟、王立波、熊登辉、张袄江、毛小兵涉嫌绑架罪,梁起顺、戴迅辉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29日,该案在深圳中院一审宣判。8名被告人中,主犯犹敦魁被判15年有期徒刑,王立波、王誉锟、熊登辉被判13年有期徒刑,张袄江、毛小兵被判10年有期徒刑。另外,梁起顺被判3年有期徒刑,戴迅辉则被判1年10个月有期徒刑。8名被告人分别被处以1万元人民币至10万元人民币不等罚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