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丽媛出席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图)


来源:国际在线

“爱在阳光下——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29日在北京故宫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出席开营仪式并为夏令营开营。彭丽媛在致辞中表示,关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积极行动起来。

彭丽媛出席“爱在阳光下”开营式

原标题:彭丽媛出席“爱在阳光下”开营式 寄语中非儿童“让友谊的种子生根发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丁宁):“爱在阳光下——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29日在北京故宫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出席开营仪式并为夏令营开营。彭丽媛在致辞中表示,关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积极行动起来。

“爱在阳光下”夏令营是一项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发起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关爱活动,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六期,旨在帮助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开阔视野,感受社会关怀,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参加了五届“爱在阳光下”夏令营活动。在29日的开营式上,彭丽媛表示,今年的夏令营首次邀请非洲儿童参加,希望非洲小朋友由此爱上中国,希望中国小朋友借此开阔视野,让友谊的种子在中非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在座的小朋友们,你们和世界上所有国家、不同肤色的儿童一样,都是世界的未来,你们的境遇虽然和其他孩子们不同,但同是在阳光下成长。关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积极行动起来。”

开营式上,彭丽媛来到中国和非洲孩子们中间,一道完成剪纸作品和面点制作等。中国传统技艺制作的体验给中非儿童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门。

欢快的鼓点、激昂的乐曲,中非儿童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互赠礼物并同到场嘉宾互动。彭丽媛和南非总统夫人托贝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等共同走上舞台,带领中非儿童手持花洒浇花,为夏令营开营。来自中国和南非、加纳、津巴布韦的57名儿童将在北京共同度过一段难忘时光。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