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福熙乙晓光晋升上将军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晋升上将军衔。

原标题:朱福熙乙晓光晋升上将军衔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晋升上将军衔。

公开报道显示,朱福熙曾任原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总政治部秘书长、原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空军政治部主任等职务,2011年晋升中将军衔,随后于2012年调任原成都军区政委。在本轮军改中,解放军把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大战区,朱福熙出任西部战区政委一职。

现年58岁的乙晓光是空军飞行员出身,曾任原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空军副参谋长、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原总参谋部总参谋长助理、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等职。在本轮军改之后,乙晓光出任新组建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一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主要履行作战筹划、指挥控制和作战指挥保障,研究拟制军事战略和军事需求,组织作战能力评估,组织指导联合训练、战备建设和日常战备工作等职能。据悉,乙晓光成为目前最年轻现役上将。

此次晋升仪式是本轮军改后首次。自1988年军衔制恢复后,中央军委几乎每年都会对符合晋升条件的将领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对于每年晋升上将的数量并无严格规定。十八大以来,解放军已举行过5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共有23名中将晋升为上将。

据了解,解放军的军官军衔共分三等十级,分别为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大校;少将、中将、上将。上将为最高军衔。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的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的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正大军区职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上将。

通常而言,要晋升上将至少需要40年以上军龄。一名少尉要晋升为大校,如果按“4年一晋升”,一般需20多年,按年限晋衔即可;如果从大校成功晋级少将,晋升中将的条件是担任副大军区级职务满1年且军龄满35年,如军龄不满35年则需担任副大军区职务满2年。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媒体报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