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发展中国家峰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7月29日,第三届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发展中国家峰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国外内的150多名专家赴会研讨,向国内康复同行介绍国际康复医学最新前沿理念,以推动中国康复医学的发展。

原标题:第三届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发展中国家峰会在昆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7月29日,第三届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发展中国家峰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国外内的150多名专家赴会研讨,向国内康复同行介绍国际康复医学最新前沿理念,以推动中国康复医学的发展。

本次峰会为期4天。期间,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地的专家学者就“痉挛管理”、“心脏康复”“运动控制和运动学习”等议题进行研讨。

纽约长老会医院摩根士丹利儿童医院小儿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主任金惠京认为,目前,中国国内康复存在语言障碍、保险障碍等问题,康复医疗人员不足或者没有受过足够的专业培训,这些障碍制约了儿童康复的发展。希望政府能够出台配套政策给予支持,同时与中国传统医疗结合,推动康复医学行业发展。

爱因斯坦医学院教学医院蒙特菲尔医学中心康复医学科主任马修·巴特尔表示,美国的研究显示,一个患过心脏类疾病入院患者,通过心脏康复治疗后,其再次入院的几率会减少30%。他所在的蒙特菲尔医学中心正在支持即将开业的昆明长和天城康复医院建设,希望共同打造出一家按照国际康复理念和技术运作的康复医院。这些项目建设完成后都可以和美国的康复资源共享,提供优质的心肺康复治疗服务,同时也作为培训基地和训练中心,给国内医生、治疗师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先进水平的培训,使其能够成为中国康复行业内的样板。

峰会专业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长和医疗董事长孙长森表示,国内的医疗资源大量投资在急诊医疗上,后急诊医疗投入较少,但近年来,后急诊医疗发展迅速,举行此次峰会是要汇集海内外先进经验,推动中国康复医疗的发展。

现任美国康复医师学术学会主席吉拉德·弗朗西斯科教授是美国公认的神经康复权威,也是美国排名第二的康复医院TIRR赫尔曼纪念医院首席医疗官,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休斯敦健康学院物理医学与康复学科主任及临床教授。弗朗西斯科表示,他非常期待将TIRR赫尔曼纪念医院领先的康复理念和先进的模式带给中国,正在与长和医疗讨论具体的实施方案。长和医疗在昆明的康复医院项目昆明长和天城康复医院即将推出的卒中康复中心已得到弗朗西斯科教授的亲自指导,并考虑适时引进TIRR赫尔曼纪念医院卒中康复服务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今年底,昆明长和天城康复医院将建成,包括爱因斯坦医学院蒙特菲尔医学中心及全美最大的儿童康复机构新泽西特需儿童医院等多方国际机构都对昆明长和康复医院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届时,云南乃至西南地区、东南亚国家的更多患者将得到跨科学、一站式康复诊疗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