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油补上总经理,全国还有至少16个部级岗空缺(表)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中石油补上了总经理,还有20多部级岗空缺近日,中石化副总章建华升任中石油总经理。自廖永远落马后,中石油总经理岗位已经空缺16个月之久,补位时间之长实属罕见。类似情形还出现在部队系统。去年底,2

原标题:中石油补上了总经理,还有20多部级岗空缺

近日,中石化副总章建华升任中石油总经理。自廖永远落马后,中石油总经理岗位已经空缺16个月之久,补位时间之长实属罕见。

类似情形还出现在部队系统。去年底,26军原军长张岩在军部与老部下喝酒,导致一人死亡,张岩随即被撤。时隔半年多之后,42军副军长林火茂调任26军军长,补位张岩。

官员出事后,选拔继任者要审慎。换届之年的干部配备,同样要加强统筹、放眼全局,不得操之过急。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在今年上半年大规模的地方人事调整后,仍有一批部级岗位暂时空缺,值得关注。

根据公开报道,2016年上半年全国履新的省部级党政领导共230名,也就是说,几乎每天都有省部级人事变动。按每个省党委常委13人标配来算,现在全国各地的常委空岗已经超过了20个。其中上海、福建、天津等地缺员较多,空缺3人以上。

在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8个月后尚无人补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调任中投公司总经理,戎装常委何卫东升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在福建,于伟国升任省长后,专职副书记无人补位,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调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郑晓松调任中联部副部长;在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袁桐利调任河北,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转任政协,戎装常委空缺。

与地方党委政府调整同步的,是央企的人事变动。章建华履新后,有媒体做过统计:2016年以来,主要领导由国务院任命的52家央企中,发生党政正职变动的有23家,涉及国家电网、东风汽车、中国石化、中国电信等重要企业。

这轮央企人事变动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央企之间的交流日益密切,比如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出任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二是政企之间保持着频繁互动。新任央企高管中,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双连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的王昌顺原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三是“落马”岗位陆续得到补位。中石油、中石化、南航、东风汽车的总经理,中国电信的董事长等岗位均在2016年迎来了新任人选。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