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1日起乌市无电子标签蓝天卡彻底无法加气


来源: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文/首席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田林立 图/记者 谢鹏 )从8月1日起,车用气瓶没有加贴电子标签的乌市车主,以及车开到加气站但没有带蓝天卡的乌市车主,将彻底无法加气。

原标题:8月1日起乌市无电子标签蓝天卡彻底无法加气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文/首席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田林立 图/记者 谢鹏 )从8月1日起,车用气瓶没有加贴电子标签的乌市车主,以及车开到加气站但没有带蓝天卡的乌市车主,将彻底无法加气。

7月29日,乌市质监局召开了“乌鲁木齐市车用气瓶电子监管全封闭运行工作座谈会”,座谈会明确从8月1日开始,乌市车用气瓶电子监管系统的车用气瓶充装站加气抢,执行100%电子标签和蓝天卡验证刷卡双认证模式封闭运行。

所谓双认证模式,一是车必须加贴电子标签,二是还要办理配套的蓝天卡,而且到加气站加气必须持有蓝天卡验证,当蓝天卡验证信息与加气车辆信息相符合才能加气。

对于乌市加气车主,今后加气站实行蓝天卡刷卡结算,由车主自主选择消费方式,可采用刷卡结算或现金支付,避免出现车主因结算方式而引起的投诉。

封闭式运行后,来自南北疆和外省市的车主如何加气呢,对此乌市质监局作出解释:外地州车辆加气站采用手持机扫描电子标签制定加气机进行加气,外省车辆采用手持机扫描公用电子标签在指定加气机进行加气,同时加气站要做好加气车辆的充装记录。

7月29日记者在位于南梁坡的新捷燃气加气站看到,每辆进站加气的车辆都要扫描加贴在气瓶上的电子标签,当加气车进站时保安打开车后盖,然后立在旁边的电子标签扫描机发出射频,自动扫描电子标签,播报出该车车牌号。

当车牌号被正确播报出来后,视为电子标签扫描通过,可以进站加气,然后车主将车开到加气机跟前,把蓝天卡交给加气工,加气工把蓝天卡插进卡槽,然后自动读出该车辆的车牌号,卡内余额等信息。

据新捷燃气乌鲁木齐市电子技术分公司电子标签技术服务人员翟嘉琦介绍,当蓝天卡插进卡槽后若与正要加气的车主车辆电子扫描标签信息不匹配,卡上就会显示“标签不在队列”或“车辆没有电子标签”提示语,这种情况下加气抢无法打开,车主无法加气。

2015年10月乌市开始执行100%电子标签模式封闭试运行,至2016年4月召开新闻通气会开始分阶段实施电子标签和蓝天卡双认证模式封闭,目前全市加气站80%的加气枪已执行电子标签和蓝天卡插卡双认证模式。

截止目前,全市共计发出电子标签约15.32万只近17万只气瓶,粘贴率达到80%,办理蓝天卡约18万张(全疆)。乌市共有车用气瓶加气站104家,车用气瓶23万只,安装单位44家,检测机构12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