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奥运会开幕在即 里约面临地铁罢工威胁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因不满工资水平,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地铁员工威胁将在8月4日、即奥运会开幕式前夜举行罢工。因地铁员工工资涨幅仅为5%,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对当前工资水平的不满。

巴西:奥运会开幕式在即 里约面临地铁罢工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因不满工资水平,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地铁员工威胁将在8月4日、即奥运会开幕式前夜举行罢工。里约地铁员工工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如果协商未能顺利进行,政府拒绝给地铁员工涨工资,那么里约将在8月4日零点面临一场无期限的地铁罢工运动。

因地铁员工工资涨幅仅为5%,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对当前工资水平的不满。声明上以巴西国旗颜色(绿、黄)粗体书写着“5%,奥运之耻”。地铁员工表示,工资最低增幅应为9.83%,即与当前时期通货膨胀增长水平持平。工会与相关部门的协商将于8月3日展开。

报道称,巴西2014年世界杯期间也曾出现数次罢工活动。圣保罗地铁员工曾罢工5天,直到得到满意答复。里约两个机场的地勤人员在数千游客为观看世界杯前往该城之际、举行过暂时性的罢工。巴西东北部的纳塔尔市是世界杯12座举办城市之一,公交车在当地是唯一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然而全市的公交车司机也同样举行了罢工活动。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