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餐饮行业-和府董事长李学林如是说和府捞面


来源:齐鲁壹点

在大量的经济学行为的判断和调研基础上,把中国的今天和未来与其他国家做一个对比,会得出一个不太乐观的结果:我们现在处于僵尸的行为已经达到75%,很多企业则面临着重组。

原标题:餐饮行业-和府董事长李学林如是说和府捞面

在大量的经济学行为的判断和调研基础上,把中国的今天和未来与其他国家做一个对比,会得出一个不太乐观的结果:我们现在处于僵尸的行为已经达到75%,很多企业则面临着重组。

上半年民营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下降了50%,在国民经济中占比超65%,这个65%的体量下滑了50%,背后或许存在非常大的隐患,随着银行金融体系与民营企业的股份割接,股份和股权融资的减少,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们面对困境不采取相应的措施,更多只能坐以待毙。

当我们不能看透趋势,不能理清当下发生的事情,会无法对未来作出正确的选择,整个2016年上半年,从微观的角度来讲,该如何形容,值得大家深思。

去我们旗下的际通手机门店,通过实际的走访,做了一些测评和沟通,看到还有很多我们的员工因为目标没有完成,只能拿3000元左右工资的时候,心中是感觉到寒冷的,作为一个企业的创始人以及领导者来讲,除了过去我们的梦想,诗和远方,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还需要对责任有更好的理解,我们应该肩负起更多的责任。

7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16中国特许经营高峰论坛,特意向和府发出邀请,而并不仅仅向李学林个人发出邀请,站在一个肩负着企业、社会责任,踏踏实实低调做实事的创业者角度,面对如此严峻的局势,面对责任,我们需要体现出真正的竞争力!

和府这种竞争力的体现表现在用高纬竞争理念刷新了人们对面食的想象。从下定决心到第一家店面落地,和府4年里已经投入近6000万。

高投入只为夯实基础,承接更高层次的竞争,也就是精神层面的竞争。我把餐饮竞争分为三个纬度:最基本的需求,好吃的需求,精神的需求,简言之,即胃、嘴、心三个纬度的竞争。

和竞争最白热化,较苦的手机行业相比,餐饮的竞争维度还很低,目前只进化到了好吃的层次,但餐饮的发展速度又很快,必将开打精神之战。所以,和府像星巴克、宜家一样,核心不是好吃的面、好喝的咖啡、舒适的家具,不是服务和环境,而是整体形象,是品牌系统,是生活方式。”在和府的“书房”里,就氤氲着精神层级的悠闲,等餐的人中,有武侠迷在这里读金、古、梁、萧、云中岳;有职场精英在这里读BAT的成功学;还有小朋友干脆在这里写作业。

餐饮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两三年前是50元、100元,有数据说,现在已经达到500元,如果你还靠基础的产品,靠营销强拉,没有黏性,你只能不断去开发新的客人,成本只会更高。而精神层面的沟通才是最能聚客的粘性。”

和府捞面也将构建自身生态系统来持续推动创新。

一,了解本质,做好借势准备

1、 用理所不当然的态度,寻找产业发展规律

2、 花大钱做大事3、 调动一切资源为之服务

二, 用心去规避陷阱

1、 静心

2、 耐心

3、 决心

(以上观念摘自和府餐饮董事长李学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