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用月月约发廊小哥了!教你自己修出自然的发尾


来源:齐鲁壹点

相信各位宝宝们都为去理发店修头发而烦心,要么剪太短要么和没剪一样还死贵! get自己剪头发的技能,帮你剪出自然的发尾!

原标题:不用月月约发廊小哥了!教你自己修出自然的发尾

相信各位宝宝们都为去理发店修头发而烦心,要么剪太短要么和没剪一样还死贵! get自己剪头发的技能,帮你剪出自然的发尾!

【剪发须知】

1.新手第一次下手不要太狠,剪的长度不要太多!

2.剪完后会不太整齐因为自己看不到后面,可以让闺蜜或者妈妈再进行一次修剪。

3.每个人剪出来的效果都不同,如果剪的太生硬,一般多洗几次发尾就很自然了。

看完以上几点注意事项

确认自己有勇气了再往下看

▼ 先发一张剪之前的头发镇楼,最长部分都到屁股了~ 图上可以看到我的发尾有点干枯, 所以定期修剪是很有必要的!

▼ 这是剪完后的效果,这次我下手比较狠,剪的很多。

我自己剪发尾注重分为3个部分, 分区-修剪-打薄。

首先最好是洗完头再剪,头发不用完全吹干,一般是7、8成干的样子开始剪。

下面第一个部分,分区。

把头发一束一束分出来剪,新手可以把头发分为上下2层来剪,慢慢来。

▼ 参考图三,停在需要剪的位置上,找准了这个位置就可以放松开始剪了!

▼ 同样的方法对待上面的头发,每拉出来一束头发都要 保持紧绷感和垂直性。

▼ 接下面开始讲剪头发了,我买了两把剪刀。

▼ 剪头发部分我用假发片来演示,如果自己头发是卷发剪起来更简单, 因为不用剪的那么整齐。

先用普通的剪刀剪出来看看效果,剪的时候 不能平行于需要剪的位置 ,这样剪出来歪歪扭扭的很难看。

要竖着或者斜着剪 ,一点一点慢慢来,这样剪出来才特别整齐.

下面就是这把神器,其实就是普通用于打薄的剪刀,适合不敢直接下手的新手。

因为这个是假发片所以没有真发那种垂顺感,会显得有点生硬,不要介意!

▼ 下面开始进行第三步,打薄。

这个步骤其实就是从上往下一段一段的来剪,剪出越往下越薄的效果。

看看效果还是有的,当然不能和专业理发师剪出来的相比! 不过整体出来后还是挺自然的。

最后一步就是精修了!总之就是剪刀竖着斜着慢慢修,自己看不到后面让闺蜜或者妈妈帮忙修。

一定要仔细,不要着急, 把不均匀的地方都用打薄剪刀修好就OK了。

这是拉直的假发所以没有垂坠感,如果是自己的真发就会自然往下坠~

看看我自己剪的真发就有那种自然的垂顺感。其实图上也可以看到剪的不是特别整齐的,但胜在我自己觉得还挺自然的~

(蘑菇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