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解|你交上去的团费,各级团组织拿走了多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如果你是一名共青团员,你每个月要交多少团费,这些钱又会被各级团组织分别收取多少,用到哪里去?

原标题:政解|你交上去的团费,各级团组织拿走了多少?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如果你是一名共青团员,你每个月要交多少团费,这些钱又会被各级团组织分别收取多少,用到哪里去?

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了《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以下简称《团费收缴规定》。这一从2016年7月21日起执行的规定,对共青团员交纳团费的数额标准、共青团各级团组织收取团费的比例,以及团费的使用范围等问题作出详细规定。

据报道,在团费收缴方面,根据团员收入变化情况,对有收入群体团员的团费收缴由原来的两个档次两个比例调整为两个档次一个比例,最高交纳20元;对农民团员每月交纳团费标准提出了0.2元~1元的弹性要求;学生团员和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等低收入团员每月交纳团费0.2元;交纳团费确有困难的团员,经批准可以少交或免交团费。

对于各级团组织对团费的收取比例,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筹备组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原来文件为,团中央收取团费总数的3%。这次《团费收缴规定》调整为,各省级团委每年按全年团员实交团费总数的3%上缴团中央,团中央所收缴团费中的70%返还支持基层团组织。

原来文件为,团的县级以下基层组织留用团费总数的50%,其余上缴。这次《团费收缴规定》调整为,团的地方委员会和基层委员会可以留存一定比例的团费,留存比例应当向基层倾斜, 基层团委留存团费的比例不得少于团员实交团费总数的60%。

这些团费将用在哪里?根据《团费收缴规定》,团费只能用于团的事业和团的活动的必要开支,不得变相或超范围使用团费。

团费的具体使用范围包括:(1)培训团员、团干部;(2)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团员教育的报刊、资料和音像制品;(3)购买团旗、团徽等团务用品;(4)表彰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5)补助生活困难的团员;(6)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团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团组织设施;(7)基层团组织开展活动。

编辑:余亚仕 王晓琳校对:陆爱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