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台主力防空导弹换新 “老”装备才用了8年


来源:观察者网

7月29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第12版刊登文章《为老装备配上好“嫁妆”》,报道了42集团军某防空导弹团今年7月换装新型导弹时,向友邻部队移交老装备时做好交接工作,配上完整成熟战法训法、维护管理方法手册、实弹射击数据资料等“嫁妆”的事迹。42集团军防空旅导弹团换装红旗-17导弹后,该部队将形成红旗-16A、红旗-17和双35高炮的弹炮结合的防空系统。

7月29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第12版刊登文章《为老装备配上好“嫁妆”》,报道了42集团军某防空导弹团今年7月换装新型导弹时,向友邻部队移交老装备时做好交接工作,配上完整成熟战法训法、维护管理方法手册、实弹射击数据资料等“嫁妆”的事迹。

从文章内容可以看出,报道中提到的是42集团军防空旅下属导弹团的事迹,该部队在2008年装备了红旗-7防空导弹系统,如今该系统已经移交给其他部队,新换装的装备可能是红旗-17防空导弹。42集团军是我东部战区对台军事准备的主力部队之一,经过此次换装后,防空旅的装备和另一个主力部队第1集团军防空旅基本一致,由红旗-16A、红旗-17/道尔-M1导弹和牵引式双35高炮组成远近结合的火力网,对高、中、低空和直升机目标都能够更有效实施抗击。

红旗-17防空导弹发射车

《解放军报》报道:整合千组实弹射击数据,总结20余种成熟战法训法,汇编训管用修经验做法……7月中旬, 第42集团军某防空团组织部队换装,在欣喜接领新装备同时,他们为老装备接收单位准备了一份诚意十足的“嫁妆”。

某型防空导弹列装以来,该团不仅熟练掌握了装备操作技巧和故障排除办法,还先后经历了11场实战化演习检验,探索出超近程火力拦截、弹炮系统要素融合、指挥空情共享等多种经过实战化检验的训法战法。去年年底,该团收到换装的通知,在接收新型装备的同时要将列装近8年的该型防空导弹移交至友邻部队。

“不仅要把装备完好无损地交接好,还要完成战斗力的对接。”该团党委在换装工作准备会上统一了认识,要在交接前为老装备准备好“嫁妆”。他们组织训练尖子和技术骨干对千余组训练数据进行整合,总结出不同环境条件下装备操作要领、故障排除、数据应用、战法运用等6大类软件资料,系统梳理了16个岗位的应急操作手册和故障处理流程。他们还收集整理近年来该团官兵围绕装备战斗效能提升自行研制的器材配件,并配上详细的使用手册。

一份“嫁妆”,一片心血。记者在该团发射连看到,操作手高金同正在为自己研制的禁射角测算仪编写使用手册。为了缩短战斗准备时间,提升导弹快速反应能力,高金同历时近3个月研制出禁射角测算仪。他说:“希望这个‘宝贝’跟着装备在新的单位发挥新作用。”(《解放军报》原文引完)

原42军防空旅导弹团装备的红旗-7防空导弹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此前公开报道曾提到,2008年,原南京军区42集团军某防空导弹团换装红旗-7防空导弹。到现在,该部队装备红旗-7导弹正好是8年。

42集团军防空旅导弹团换装红旗-17导弹后,该部队将形成红旗-16A、红旗-17和双35高炮的弹炮结合的防空系统。其配置与另一个对台战备的主力军第1集团军防空旅基本一致,只不过第1集团军的近程防空导弹是1996年入役的俄制“道尔-M1”导弹。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