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食品药品执法人员“比武”赛技能


来源:齐鲁壹点

28日,一场全市食药监部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大比武”在江南春酒店举行。来自一线的28名食品快速检测人员在半个小时内对3种食品展开快速检测,看谁测得又快又准。

原标题:济宁食品药品执法人员“比武”赛技能

28日,一场全市食药监部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大比武”在江南春酒店举行。来自一线的28名食品快速检测人员在半个小时内对3种食品展开快速检测,看谁测得又快又准。

28日下午3点30分,结束笔试的快检员投入到了紧张的现场快检操作中。在比赛现场的桌面上,放有食品安全检测仪配件箱,并摆放着肉、泡椒凤爪、红肠三种样品,比赛要求快检员在半个小时内,分别完成对这三类食品水分、甲醛、亚硝酸盐的快速检测,判断这三类食品是否合格。

在7号考试台,快检员田文开始了比赛,只见她快速打开快检设备箱,将所要用的吸管、小烧杯以及检测所用的各种试剂一一摆放到桌面,把红肠一点点剪碎放入烧杯,并向烧杯中注入纯净水,在浸泡过程中,她同时开始对猪肉水分快速检测,“水分含量80.2%,超过标准要求的76.5%。”她一边操作肉类水份检测仪一边向评委报告读数,传感器反复刺入瘦肉组织十次,不出3分钟,检测结果就出来了。

“这些猪肉都是我们事先用水泡过的,为的就是设置考题。”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书记马龙江解释,在进行评审的时候,会着重的看快检员在操作的过程中,有没有将探针拔出在空气中进行复位或者探针是否插到了脂肪较少的地方,越是细节的东西,越是得分的重点。

“食品安全关系着老百姓的饮食安全,竞技比的是谁的动作更熟练,结果更准确,这次的选手都是通过各县区比赛推选出的优秀执法人员,通过‘大比武’选出10名优秀选手表彰。”马龙江说,这次比武实施现场操作、现场打分,考官当场评判,目的就是通过此次岗位练兵、技术比拼,让执法人员快速掌握快检设备的使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倩 康宇 实习生 于梦竹 郭骁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