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称俄软硬两手推动叙和平:西方军事行动已失败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独立报》7月27日发表弗拉基米尔·穆欣的一篇文章,题为《俄罗斯在叙利亚推动维和进程》,副题为《普京和埃尔多安的会晤预计将就地区局势正常化作出突破性决定》,摘要如下:叙利亚境内的俄

俄罗斯《独立报》7月27日发表弗拉基米尔·穆欣的一篇文章,题为《俄罗斯在叙利亚推动维和进程》,副题为《普京和埃尔多安的会晤预计将就地区局势正常化作出突破性决定》,摘要如下:

叙利亚境内的俄罗斯调解敌对各方中心展现了自身的效率。俄国防部称,拉塔基亚省北部的17个居民点的长老26日签署了参与停火制度的协议。此前俄罗斯调解敌对各方中心与生活在该地区的土库曼人达成了类似协定,此前这些人受到了土耳其的积极援助。

由此一来,俄空军基地所在的这一省份几乎完全被维和进程覆盖。根据俄罗斯调解敌对各方中心的数据,加入调解进程的居民点增至218个。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即将举行会谈,不排除该情况成为会谈出发点的可能。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表示,会晤将于8月9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种种迹象表明,两国元首将全面商讨叙利亚局势和地区形势正常化的途径。预计双方会在解决叙利亚冲突方面作出突破性决定。

在这一背景下,俄美就此问题频繁接触的结果就显得乏善可陈。26日在东盟国家峰会框架内俄外长拉夫罗夫再次与美国国务卿克里提到此事。然而没有做出任何具体决定,包括在俄军与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叙协作的问题上。媒体报道称,克里再次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会晤前对记者评论“美俄在交换情报上在叙军事合作的构想”时表示,俄国防部和五角大楼的军事协作暂时仍然“仅限于保证飞行安全的备忘录”。美国防长卡特直接指责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权,促使内战延长”。

俄美在叙利亚缺少相互谅解,众所周知的是,这已导致严重矛盾的出现,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在叙进行的不协调行动导致平民丧生。7月19日法国对阿勒颇省一村庄的空袭导致164名平民死亡。叙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19日表示,法国的空袭是对尼斯恐怖袭击的报复,然而当时村里并无“伊斯兰国”(IS)的武装分子。贾法里表示,IS武装分子确实曾在该村,但在得知法国总统奥郎德承诺为尼斯惨剧复仇后离开了那里。

支持贾法里的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要求西方外交人士解释这种行动的原因。但没有听到任何有用的回应。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德拉特对此消息未作评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则表示,华盛顿将展开调查,包括“让叙利亚公民社会的组织介入”。丘尔金认为,这种立场说明美法力图掩盖真相。

未必能说,美国及其盟友在打击IS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库尔德民兵和雇佣兵在美法特种部队的支援下在阿勒颇对恐怖分子阵地发起的进攻实际上失败了。媒体26日报道称,受美军监护的叙利亚“自由军”第16师的指挥部集体辞职。叙专家推测,叙利亚“自由军”的作战指挥官之所以这么做,是“由于在与巴沙尔军队在阿勒颇市交战时人员和装备损失惨重”。众所周知,该市现在几乎完全被政府军包围,政府军在俄战机的支援下正在消灭恐怖分子。

相比之下,俄罗斯和大马士革官方的行动看上去颇为可靠。除包围阿勒颇的武装分子外,他们还在逐步夺取代尔祖尔省的控制权,这里集中了许多油田和石油化工设施。政府军还将武装分子赶出了大马士革地区和霍姆斯省。尽管有一点大家清楚,仅靠军事行动未必能解决该国的冲突。据悉,巴沙尔政府日前发表声明称,大马士革愿意在没有前提条件的情况下恢复谈判。(编译/黎然)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