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涉县125个孤岛村全部通车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冯晓广)7月27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因特大暴雨造成的125个孤岛村道路全部恢复通车。

原标题:河北涉县125个孤岛村全部通车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冯晓广)7月27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因特大暴雨造成的125个孤岛村道路全部恢复通车。

7月19日凌晨,暴雨突袭河北涉县,更乐、合漳、关防、龙虎等多个乡镇遭到山洪侵袭,多处民房被冲毁,沿线交通出现不同程度的落石、塌方,交通中断,通讯、电力瘫痪。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救援。7月21日,请求中部战区用直升机先将下坪村重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并空投救灾物资。同时,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徒步十几个小时翻山越岭送去救灾物品。下坪村近300人靠这些物资维持生活,等待救援。

“要打通下坪村道路,就必须先架好台庄村桥。”涉县县委书记李书生果断决策。距西达村仅几公里的合漳乡台庄村桥,是通往河东下坪等8个村庄的必经之处,被洪水冲毁。涉县在社会各界和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于24日连夜抢建出一座漫水桥,将13根直径约1米的钢管平铺在河床上,钢管上面铺垫沙石成为桥面,挖掘机、工程车等工程车辆迅速向前推进。

下坪村路段水毁最重,经过上百名抢险人员不间断抢修,7月25日,下坪村道路抢修成功。7月26日,丁岩村道路抢修成功;7月27日,田家嘴道路抢修成功。大批救灾人员、救灾物资车辆经过下坪,通向了涉县最边远的田家嘴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