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唱“余波荡漾”的田馥甄 她已心如止水


来源:新京报

被问到男生的什么习惯能让她“余波荡漾”(也是新专辑中一首歌),田馥甄则一脸正经:“我已心如止水”。

原标题:唱“余波荡漾”的田馥甄 她已心如止水

田馥甄第四张全新专辑《日常》暌违两年多终于在本月13日正式发行。昨日下午两点,田馥甄携新专辑飞赴北京与内地的歌迷和媒体见面。专辑发布会之后,她的巡演“如果Plus”也将于明日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上演,之后将前往大连、上海、南京、广州等一系列城市。

日常之专辑

概念

关于这张专辑的概念来源,田馥甄说,上一张专辑有讲到“无常”,而自己也越来越感受到生命的无常,所以希望借由这张专辑的“日常”主题,能够传达给大家一种信念——“好好享受和珍惜每一天看似平常的事物,让每一个日常都变得不平常”。

封面

关于专辑封面,“这次的专辑封面是去斯洛伐克拍摄的。我们找到了当地的一个非常擅长色彩处理的女性摄影师玛利亚(Mária?varbová,1988年出生的新锐摄影师)。而她居然以为我懂斯洛伐克语,因为每次拍摄她指使我摆动作时,我都还没等翻译完就自动摆好动作,所以我还蛮有拍照慧根的。”

歌曲

当被问到专辑中哪首歌是她最喜欢的,Hebe说:“做伸展和瑜伽的时候,就放《身体都知道》;心情比较低落的时候,就放《灵魂伴侣》,因为那是一首催泪的歌。”当被问到会选择新专辑中哪首歌分别送给Selina和Ella时,Hebe说:“《身体都知道》送给Selina,因为她最近瘦了,她的身体都知道。送给Ella的是《什么,哪里》,因为她经常说‘什么?我的老公在哪里!’”

日常之Hebe

熬夜

现场主持人黄子佼调侃她:“据我所知,每天的这时(下午两点多)你还在睡觉吧?”Hebe无奈地做做鬼脸:“对呀,这几天为了宣传专辑,我的作息都很规律。现在我九点钟就会起床,你看我的生活多么无常!”

舞台剧

对于前段时间初次尝试连演12场的舞台剧《小夜曲》,她坦言一直演到第九场才完全享受,因为舞台剧必须一次OK,无法剪接,而且必须配合即时电影在现场呈现,这让她倍感压力,“还是做歌手更轻松享受”。

男生

被问到男生的什么习惯能让她“余波荡漾”(也是新专辑中一首歌),田馥甄则一脸正经:“我已心如止水”。

日常之成绩

双白金

田馥甄的《日常》专辑由虾米音乐独家发行。阿里音乐集团CEO宋柯也来到了现场,他说,Hebe去年发行的单曲《小幸运》是虾米音乐突破上亿试听量最快的一首歌,这次发行的新专辑《日常》也在短短几天之内就达到了双白金唱片销量,田馥甄目前已经成为了阿里星球数字专辑销量最高的女歌手。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