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春:女子公园遛猴 猴子穿尿不湿涂指甲油(图)


来源:新文化报

“我在南湖公园这边溜达,看到一对年轻人带着这只小猴子, 特别可爱, 好多人在拍照片。 ”网友爆料说,自己也和其他游人一样觉得小猴子模样讨喜。

憨态可掬的小猴将手指含在嘴里网友供图

憨态可掬的小猴将手指含在嘴里网友供图

原标题:南湖公园游客遛猴

28日,在长春南湖公园,一对年轻人带了一只小猴子在玩耍,引起了许多游人的注意。

“我在南湖公园这边溜达,看到一对年轻人带着这只小猴子, 特别可爱, 好多人在拍照片。 ”网友爆料说,自己也和其他游人一样觉得小猴子模样讨喜。

小猴子憨态可掬

在网友拍摄的照片中,一对年轻人在南湖公园乘凉,地上铺着一张防潮垫,小猴子躺在垫上“摆造型”。

猴子很小,并且有些怕人,要么抓着女主人的衣服,紧紧地贴在她身上,要么搂着女主人的胳膊,生怕离开她半步。不时还将手指含在嘴里,显得憨态可掬。近看,小猴子的指甲上还涂着指甲油,穿着尿不湿,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十分可爱。吸引了许多人拍照。

一些游人对这只可爱的小猴子都很感兴趣,但在被问及猴子的由来时,那对年轻人却始终未多言,只是说猴子是买来的。

专家分析是“日本袖珍石猴”

这只猴子到底是何品种,新文化记者咨询了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唐景文。唐景文表示,从图片看,这只猴子可能是猕猴的幼崽。东北虎园动物管理处的刘先生看过照片后也表示,这应该是“日本袖珍石猴”,是猕猴的一种。

唐景文和刘先生都强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目前我国并没有允许个人饲养宠物猴,无论是否是在合法商贩处购买,均属于违法行为。通过搜索,记者发现,在网上有很多售卖“日本袖珍石猴”的消息,并且价格并不便宜,很多卖家的价格都在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记者添加了一名卖家的微信号,对方称因为是“违法”的,所以并未透露“日本袖珍石猴”的来源。但卖家表示,如果要购买,必须先付款,然后他们通过空运的方式给买家发货。

有知情人表示,因为猴子不允许买卖,所以很多销售都是通过网络渠道完成,所以购买的风险极大。

猕猴或携带多种病毒

据专家介绍,这种所谓“日本袖珍石猴”,其实是日本猕猴或猕猴低龄幼仔。日本本土所产猴类只有日本猕猴一种。但灵长目中并无名称为“石猴”的猴类。这些猕猴幼仔在年幼时期就通过非法捕猎、从合法饲养单位非法交易等手段流入宠物市场。而由于其所谓的“可爱”等特性受到一些宠物爱好者追捧和购买。

猕猴并不是长不大,成猴的体重可能达10公斤~15公斤,甚至还有超过20公斤的,因为体形巨大,犬齿发达,且发情期性格会非常暴躁,所以并不适合作为家庭宠物饲养。猴类幼仔适应性差,家庭饲养极易造成幼仔死亡。“猕猴可能携带多种病毒,并且有可能传染给人类。”专家说。

新文化记者 邢阳 实习生 高若辰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