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福利院同意暂时抚养俩孩子


来源:新文化报

28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的刘处长。刘处长表示,民政部门会对两名育婴师及两个宝宝进行临时救助。“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两个孩子的安置问题,我认为,还是先让两个孩子安稳下来,再处理育婴师与家政公司、雇主间的纠纷。”随后,刘处长帮忙联系了长春市儿童福利院的赵院长。赵院长表示,只要公安部门出具齐全的手续,就可以将两个宝宝送到儿童福利院,由福利院暂时抚养。“我们也是对孩子负责,必须有相关手续,这样孩子父母出现后,才不会出现冒领的可能。至于孩子在福利院的费用,也是要孩子父母承担的。”赵院长说

原标题:儿童福利院同意暂时抚养俩孩子

新闻回顾:

长春一大一小两个宝宝一直住在宾馆,被父母雇的两个育婴师照顾着。6月6日,宝宝父母借口取工资退房消失了。7月26日,育婴师带着宝宝被迫离开了宾馆,奶粉也即将见底,无奈之下报警。

新文化讯(记者 石竹实习生 石天慧) 28日,长春市民刘女士看到新文化报报道后,立刻联系新文化记者,想去探望两个孩子,最主要的是想送些必需品,解决燃眉之急。

“我家孩子的奶粉是三段的,只能大宝喝,小宝不行。我还带了一些酸奶,常温保存。”见到两位育婴师后,刘女士表示,除了奶粉,她还带来了钙片、纸尿裤、痱子粉等。

看到两个宝宝乖巧地趴在育婴师的怀里,刘女士感到心疼。“太匆忙了,没有小宝的东西,小宝的奶粉也要没了,我在好友群里把这个事儿说了,明天上班,看我们单位同事都能带来什么东西,我再给孩子送来。”刘女士说。

28日上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妇联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看到报道后,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律师,对此事进行了探讨和咨询。“律师说,孩子的父母行为上是有遗弃倾向的,但这还需要靠公安部门调查。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孩子父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两个育婴师需要走法律程序维权的时候,他们会给予必要的帮助。

28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的刘处长。刘处长表示,民政部门会对两名育婴师及两个宝宝进行临时救助。“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两个孩子的安置问题,我认为,还是先让两个孩子安稳下来,再处理育婴师与家政公司、雇主间的纠纷。”随后,刘处长帮忙联系了长春市儿童福利院的赵院长。赵院长表示,只要公安部门出具齐全的手续,就可以将两个宝宝送到儿童福利院,由福利院暂时抚养。“我们也是对孩子负责,必须有相关手续,这样孩子父母出现后,才不会出现冒领的可能。至于孩子在福利院的费用,也是要孩子父母承担的。”赵院长说。

育婴师张女士表示,29日如果能将孩子安置在儿童福利院的话,她与孙女士就会走上维权的道路。

“育婴师带孩子家长不见了”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