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上任两月民调跌14% 绿委:怪马英九(图)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蔡英文上任两月声望民调跌14% 民进党“立委”:怪马英九还记得那位说台湾误射雄三导弹要怪马英九的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么?据台媒27日报道,针对蔡

原标题:蔡英文上任两月声望民调跌14% 民进党“立委”:怪马英九

还记得那位说台湾误射雄三导弹要怪马英九的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么?据台媒27日报道,针对蔡英文上任两个月后民调下跌了14个百分点一事,屡出惊人之语的陈亭妃又出来说(shuai)话(guo)了:这个事儿要怪马英九,“过去马政府执政8年悖离民意,于是人民将对政府的期待,完全转嫁到蔡英文身上”,“大家希望马政府做不好的地方,蔡政府能做好,对新政府的期待值很高”。

陈亭妃

蔡英文上任2个月,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公布民调,民意支持度下跌了14%。对此,民进党“立委”陈亭妃27日受访表示,过去马政府执政8年悖离民意,于是人民将对政府的期待,完全转嫁到蔡英文身上大家希望马政府做不好的地方,蔡政府能做好,对新政府的期待值很高。陈亭妃说,民调是参考数字,让新政府警惕,该如何与人民做直接的沟通。她指出,新政府还有很多政策,包括: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等,都将对外公布,呼应人民的期待。

有传闻称因蔡英文政府上台后,冲之鸟、太平岛、飞弹误射等事接连发生,导致民调下滑。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太平岛的主权非常清楚,现在主要是争论9段线与11段线的议题,“登不登太平岛真的不是问题。”黄伟哲表示,“总统”上不上太平岛,无伤于太平岛属于台湾的事实,但登岛也要有登岛的目的,“总统”若无法改变现况的话,应该选择更有效的方式去做,“‘前总统’马英九也登过太平岛,有用吗?”

黄伟哲

不过,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则批评,蔡英文上任后,面对国防、外交议题都躲在幕后没有任何主张,不仅两岸没有交流,劳工民生议题也完全拿不出具体方法。“台日海洋事务合作对话”原定28日举办,却因台湾准备不及,确定延期。王育敏批评,“行政院长”林全在冲之鸟礁争议时,还信誓旦旦的说,7月底前一定会跟日方谈判,现在却跳票,批评民进党政府“丧权辱国”。

雄三误射怪马英九,蔡英文民调下跌还怪马英九,大陆网友们表示:心疼马英九这个实力背锅侠……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