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体育学院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清缴“小金库”240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针对原院长在学校搞团团伙伙、营造利益圈子,学校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等问题,南京体育学院召开了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玄武区检察院签订了共建协议,建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和信访预警机制等等。同时,根据上级转交的问题线索,抓紧对有关问题责任人进行查处,目前处理工作正积极推进。

原标题:南京体育学院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清缴“小金库”240万元

7月20日,江苏省纪委“清风扬帆”网公布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此前,2016年3月15日至4月15日,江苏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南京体育学院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5月1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南京体育学院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了巡视反馈意见并启动整改落实工作。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南京体育学院对巡视整改的汇报材料中看到,截至目前,省委巡视组指出的26个问题的整改任务已全面展开,16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成,4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6个问题正在整改推进过程中。

针对思想政治工作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重训练备战、轻教育引导等问题,南京体育学院加强了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运动队通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运动员手抄党章等活动;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教育,召开全院反兴奋剂工作大会,层层落实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召开运动队管理干部会议,明确禁止组织赛前烧香求佛;加强财务管理,禁止攻关送礼等。

针对原院长在学校搞团团伙伙、营造利益圈子,学校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等问题,南京体育学院召开了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玄武区检察院签订了共建协议,建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和信访预警机制等等。同时,根据上级转交的问题线索,抓紧对有关问题责任人进行查处,目前处理工作正积极推进。

在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巡视反馈问题主要有:财务管理不规范,经费支出随意,有的二级单位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一些重点工程应公开招标未招标,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有的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有的贪污挪用公款,有的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等等。

对此,规范学院津补贴发放工作,责令相关人员及时退缴发放不规范的奖金、津贴。同时,开展专项清理“小金库”工作,共清缴240.175962万元。

此外,还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认真学习招投标法、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条例,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购物发票报销管理,通过文件和会议形式告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进行退缴;对涉及公款旅游的干部进行了处理;对在企业兼职领酬的处级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完成退休和离职人员违规长期占用公物的问题处理,占用物资已经追缴归还。

巡视反馈问题还有,“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存在超标准配备公车、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问题等等。对此,南京体育学院也一一做出了整改。

接下来,南京体育学院将认真做好后续整改,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近一年多来,南京体育学院陷入反腐风暴。

据公开报道,2015年10月22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雄(正厅级)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在此之前的7月22日,已担任南京体育学院院长达7年的张雄被免职,一周后被免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5年10月9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南京体育学院财务处处长周松年(正处级)以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罪立案侦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