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老人两次坐错车迷路,暖心司机与民警接力送回家


来源:齐鲁壹点

27日下午6点左右,济南一位近80岁的老先生外出时迷了路。天气炎热,老人竟两次乘错公交车,离家达20多公里。济南公交K143路驾驶员张伟与天桥药山派出所民警联手开启了高温下的爱心接力,把老人送回了家。

原标题:济南老人两次坐错车迷路,暖心司机与民警接力送回家

27日下午6点左右,济南一位近80岁的老先生外出时迷了路。天气炎热,老人竟两次乘错公交车,离家达20多公里。济南公交K143路驾驶员张伟与天桥药山派出所民警联手开启了高温下的爱心接力,把老人送回了家。

27日下午6点左右,车队接到K143路驾驶员张伟的电话,说有位老人迷路了。电话中依稀还能听到老人的喃语,张伟驾驶的K143路 车是从动物园开往黄河以北的桑梓店镇齐鲁鑫茂科技城的,老人从动物园上车后行为十分反常,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路上老人东张西望,有些焦躁,驾驶员张伟也时不时的通过车内的镜子对其观察。当车辆行驶至北外环时,老人似乎有些按耐 不住了,张伟立即停下车辆,上前对老人进行询问,看看是不是老人需要什么帮助。这才知道老人是座错了车、迷了路。

通过询问,老人也不能清楚的说明其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眼看天色晚了,车辆再继续行驶就要到黄河以北了,地广人稀,老 人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张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赶到二环北路,通过对老人的询问依旧不能判断老人的具体住址,但“大明湖”一词突然在老人口中说出。就凭借着这一个 词,药山派出所的民警同志驱车带着老人赶往大明湖附近。

经过询问和走访,一直未让老人想起住址。就这样他们从大明湖西南门到东门、再到北门。正在这时候,在大明湖北门附近,一 个年轻的小伙子神情慌张的似乎到处寻找着什么,当他看到民警的车辆时便走了过来,这位正是老人的外孙。当见到老人正安然的坐在警车内,小伙子显得非常激动,连连向民警致谢。

原来,老人下午从家离开出去散步,天气炎热,加上老人年纪已迈,一时昏了头,找不到回家的路。从三孔桥附近错乘66路公交 车到了动物园,本想往回坐的,可又错乘了K143路公交车一路向黄 河北去了。民警同志说,幸亏公交司机及时发现,处置妥当,不然 老人再中途下车可麻烦了。历时近4个小时,迷路的老人终于回家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