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乎Live推「结束后进入」,两月运营数据深度剖析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知乎官方发布知乎 Live 数据,截止到7月24日,上线两个月的知乎Live场均收入达8601元。开通满员参与后,已有6个Live主题下的听众超过1000名,其中用户「郦橙锦妖」的主讲Live「一起做一份惊艳的PPT」,单场收获最多听众达2178名,收入58,806元;而知乎用户「葛巾」主讲Live「这么买保险,不吃亏(二)」单场最多人数也达到了1790人次,收入71,421元。据统计,自上线以来,知乎Live已帮助153名用户带来总计超过200万元的变现收益。数据背后不仅是「知乎Live」知识变

原标题:知乎Live推「结束后进入」,两月运营数据深度剖析

近日,知乎官方发布知乎 Live 数据,截止到7月24日,上线两个月的知乎Live场均收入达8601元。开通满员参与后,已有6个Live主题下的听众超过1000名,其中用户「郦橙锦妖」的主讲Live「一起做一份惊艳的PPT」,单场收获最多听众达2178名,收入58,806元;而知乎用户「葛巾」主讲Live「这么买保险,不吃亏(二)」单场最多人数也达到了1790人次,收入71,421元。据统计,自上线以来,知乎Live已帮助153名用户带来总计超过200万元的变现收益。数据背后不仅是「知乎Live」知识变现的初步成功,也体现出知识付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结束后进入」也已开通上线,支持更多错过Live的用户继续获得知乎Live分享内容,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的多方面需求。一如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所说:「知乎正在成为年轻人知识分享与连接世界的方式,我们未来会继续针对用户的真实需求,通过适合自己的方向继续前行。」

新增「结束后进入」功能,弥补错过的遗憾

在知乎 Live上线后,一直有用户抱怨抢不到票或者错过了喜欢主题分享。由此,知乎继「满员后参与」功能推出后又正式上线了「结束后进入」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之前主题的知乎Live后,依然可以通过点击「赞助」参与过往已经结束的场次;从而有机会获取心仪的优质内容靠谱建议。「结束后进入」功能将由Live的讲者自行决定是否开通,截止目前,已经有 153 场 Live 开通设置了「结束后进入」功能。

可以预见的是,「结束后进入」的推出,将会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到知乎Live之中,在为用户带来有价值信息的同时,也为讲者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收益。

对话「懂行的人」,多变场景满足各种需求

知乎 Live 上线2个月以来,不仅在功能上不断完善,同时Live话题分类也更加丰富。基于知乎社区原有话题的沉淀下,有更多知乎用户和受邀用户已经在Live上开展了200多场更具场景化的主题分享。而在话题分类上,兴趣交流、职业进修、生活决策、深度学习四大主题下细分出50个小话题,除了球赛解说直播,雪山攀登直播等沉浸式互动体验,还有买房买车注意事项,心理咨询,教育咨询,医学咨询等生活&行业等咨询解答。而生活和职场领域的话题占比超过50%,更多用户将知乎 Live 当成是生活和职业维度上的决策辅助和知识获取来源。

此外,知乎 Live 不仅为原有站内用户提供了不同场景的知识分享机会,还吸引了许多站外资深人士加入,不乏 CEO 类创始人如刘作虎、于刚;时尚生活红人萝贝贝、黎贝卡;明星导演艺术家毕赣、阿鲲。借助知乎Live,他们迅速获得用户的认可和关注,同时进一步分享了「影视音乐的艺术与技术」,「为什么八卦可以严肃」,「互联网时代的创业」等满足用户各类需求的话题,扩充了知乎Live的话题边界。

这些「知乎新人」们借助知乎Live的平台,进一步在知乎社区与用户进行更多的互动。正是由于知乎Live和知乎社区互为完善,相互补充的关系,使得知乎Live在逐步成熟后,对背后的知乎社区同步起到反哺作用,进一步在知识经济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

知乎Live开拓知识市场 稳定的知识变现平台

知乎Live场均收益约8000元,短短一小时为讲者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收益,而在知乎Live推出「满员后参与」和「结束后进入」推出后,分享者不仅凭借Live积累了一定的忠实听众,也为后续的Live收益做了保障。张佳玮、FantasticCathy、云中等用户便推出了系列主题分享,此外,更有27名用户举办了2次及以上的知乎Live。其中张佳玮的系列Live推出多达7场,场场满员累计了不少忠实听众,总计收入近7万元。同时,葛巾单场Live人数达1790人次,收入71,421元再创Live新高。再次验证了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对有价值信息的需求正在逐步增长,并愿意为此买单。

知乎Live具备让分享者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条件。分享者在积累起一定数量的听众认可后,知乎Live可以成为他们品牌建立及知识变现的最佳平台。

可以看见,当知乎用户通过在社区提供优质回答建立起个人品牌,并获得其他用户的认可后,也在知乎Live中积累了听众,由此发起Live分享取得更多收益。用户在知乎可以得到持续成长的机会,并由此产生更多的优质内容生产者。因此,随着知乎Live的用户人数不断增加,新的内容分享者如于刚、黎贝卡等人也陆续加入举办Live,而老用户也不乏如葛巾、张佳玮和翁昕等多次分享者。可见,在专业知识需求面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知识市场的培育正在逐渐发展,也正如周源所说:「现在处在知识市场的早期,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尝试。知乎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形态,从而满足大家在各个场景下对有价值信息的需求,我们愿意去培育这个市场,并已付出行动。」

后续,知乎Live也将继续更新与改进,进一步完善用户的体验,给用户带来更好付费知识分享体验,让知识的流动更加顺畅而有价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