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口岸将打造区域最大玉米酒糟粕交易市场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2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臧宪朋 储星星 高保立)宁波检验检疫局今天通报说,宁波梅山口岸正着力打造江浙沪地区最大的玉米酒糟粕交易市场。

原标题:宁波口岸将打造区域最大玉米酒糟粕交易市场

央广网宁波7月2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臧宪朋 储星星 高保立)宁波检验检疫局今天通报说,宁波梅山口岸正着力打造江浙沪地区最大的玉米酒糟粕交易市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共进口玉米酒糟粕2.54万吨,货值511.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31.54%和3.45%。这也是宁波口岸开展玉米酒糟粕进口业务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宁波梅山口岸良好的通关环境、较快的通关速度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企业前来投资。成立于2013年的宁波若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一家。据该公司副总葛总介绍,若水国际是国内进口玉米酒糟粕业务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除梅山外,公司还拥有江苏太仓、南通两大仓储基地。如今,若水国际正逐步将太仓、南通两地业务向梅山转移,其投资一亿元建设的两期仓储基地项目将于2017年完成。加之如今陆续有其他粮食物流企业进驻梅山,届时,梅山口岸将形成集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进口饲料原料产业链,预计玉米酒糟粕年进口量将达15万吨,有望建成江浙沪地区最大的玉米酒糟粕交易市场。

玉米酒糟粕是利用玉米为原料发酵制取乙醇后的副产物,具有蛋白含量高且价格低廉等优点,为国外饲料生产企业广泛应用的一种新型蛋白饲料原料。近年来,饲料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使得不少饲料企业将眼光投向了“物美价廉”的玉米酒糟粕,将其作为饲料中部分玉米和豆粕的替代品,以降低生产成本。

宁波是浙江进口饲料原料的主要口岸之一, 自2015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调整对进口玉米酒糟粕检验检疫监管措施以来,美国质优价低的玉米酒糟粕大量登陆宁波口岸。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对产品实施预约查验、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入区预检、出区核销”等制度,大幅提高了货物通关速度,助力梅山玉米酒糟粕进口业务量大幅提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