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黯淡 平行进口汽车逆势上扬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2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朱奇雷 沈怡)在进口汽车市场持续萎靡的形势下,平行进口汽车销售量却逆势上扬,上半年销售达到了5.5万辆,同比增长9.15%。以平行进口汽车为主的宁波整车进口口岸遇到发展良机。

原标题:中国进口汽车市场黯淡 平行进口汽车逆势上扬

央广网宁波7月2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朱奇雷 沈怡)在进口汽车市场持续萎靡的形势下,平行进口汽车销售量却逆势上扬,上半年销售达到了5.5万辆,同比增长9.15%。以平行进口汽车为主的宁波整车进口口岸遇到发展良机。

根据近日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累计销售42.1万辆,同比下滑9.35%,相较于2015年同期超过20%的跌幅,降幅有所收窄。

相关数据显示,进口汽车市场仍在已经持续了18个月的调整期中徘徊,为冲击销售量,各经销商不得不提高优惠幅度,目前市场上进口汽车的优惠幅度基本维持在13%左右,仅次于2015年第四季度14%的优惠幅度,对于价格百万的豪车而言,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

然而即使在巨大的优惠下,进口汽车市场依旧难见起色。根据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显示,2016年2月到5月,连续4个月进口汽车销售下降10%以上。

“进口汽车销量的下降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整体经济大环境,另一方面是进口汽车国产化。”宁波某大型进口汽车公司黄经理介绍,“这两年国内市场上,路虎凯迪拉克沃尔沃等豪华品牌均逐渐在推进国产化。”

平行进口汽车却逆势上扬。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的不同,可分为“美规车”“欧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平行进口汽车是进口汽车市场重要的一部分,价格一般比4S店销售的同款车型便宜15%-20%,提车速度也比动辄半年的4S店快一半以上,同时又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要求,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今年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超过进口汽车市场份额的12%,在进口汽车销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平行进口汽车的销量却逆势上扬,销量达到了5.5万辆,同比增长9.15%,在国家一系列的政策扶持下有望得到新的发展。

据了解,以青岛大连、宁波等为代表的口岸,今年平行进口汽车的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宁波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整车进口口岸,又是华东地区最主要的平行进口汽车进口口岸,背靠华东地区庞大的豪华车销售市场,其潜力不言而喻。自2014年以来,宁波口岸目前平行进口汽车的进口量已累积达到6000余辆,今年上半年进口近3000辆,实现了连年翻番,主要以越野车为主,占到总数的85%左右,品牌以路虎、宝马丰田等为主,排量基本都在2.0-3.0L之间。

“今年上半年,无论是商务部印发的《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若干意见》,还是认监委发布的《关于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改革试点措施的公告》,都在扶持平行进口汽车的发展。”梅山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晓雷介绍,“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的高速期已经来临,宁波口岸的优势也将不断得到体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