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没有任何人比希拉里更有资格成为总统(全文)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费城举行第三天会议,美国总统奥巴马登场为希拉里助选造势。奥巴马演讲中表示,致力于建造家园的稳定平和,称11月总统选举选择重大,民主党与共和党不应相向而战。奥巴马也表示,美

奥巴马与希拉里拥抱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费城举行第三天会议,美国总统奥巴马登场为希拉里助选造势。

奥巴马演讲中表示,致力于建造家园的稳定平和,称11月总统选举选择重大,民主党与共和党不应相向而战。奥巴马也表示,美国是乐观与慷慨的国家,她正努力从恐袭中恢复。信仰不同的美国人应团结起来,克服障碍扩大机遇。同时,奥巴马也提到,希拉里曾是他的强悍对手,没人比她更有资格成为总统。

以下为演讲实录:

奥巴马(美国总统):通过一次次的胜利,一次次的战斗,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我一直都坚持——我们需要改变。在任内,我们尽可能完成所有挑战,所以今天我要告诉你们——是的,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努力,还有很多人需要更好的工作,需要带薪病假,需要更好的退休保障,需要离开贫困;还有很多人能够获得足够的进步,我们还需要让人们感觉到更加安全,更加平等;我们的家园要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平和。

我们还没有做到完美,我们仍然有许多有待改善,我们所有人生来平等,我们都是自由的。

这项工作——也包括了11月份的选择,这是一次特别的选举,这不仅仅是一次党派政策间的选择,这也是一个更加基本的选择,更加重要的选择,关于我们是谁,我们是否对这个国家真诚。

我们民主党一直以来都和共和党“相对”,这并不是什么错误。但是,我们上个星期听到了非典型的、保守的民主党的言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国家的人们相向而站创造问题。相互指责,相互生气,相互埋怨,这不是我所认识的美国。

我所知道的美国充满了勇气和乐观精神,我所知道的美国是慷慨的,充满尊严的。我们要向世界展示,我们是有勇气的。我们遇到了一些政治上的障碍,我也担忧我们的未来。我们遇到了奥兰多的袭击,还有很多人没有从这些灾难中恢复过来,还有许多人仍然在努力工作,希望能够支持家庭,还有许多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平等的机会……这些都是真实的情况,我们仍然面临这些挑战,要做得更好,成为更伟大的民族。

当我在这个国家五十个州游览的时候,我看到我和你们在一起,我看到的是美国的真实情况,我看到许多人都在努力工作,我看到许多人教育孩子为我们的国家服务,我看到许多兴起的事物,我看到新的一代人他们充满热情,并不受到限制,已经准备好要作出贡献。最重要的是我看到,各个信仰下的美国人相信,黑人、白人、拉丁美洲人团结在一起就能够变得更强。在同一面骄傲的旗帜下,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团结在一起就能够更坚强,这是我所知道的美国。

而我们现在的候选人也有相同的信念,她一生都在为这样的事业而奋斗,她也一直在帮助我们的孩子,她是一个真的领导人——克服障碍,增进每一个美国人所能够遇到的机遇,这就是美国的总统希拉里·克林顿。

我更想告诉你们的是,八年前你们可能还记得我和希拉里是对手,我们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相互竞争。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她非常强,希拉里特别强,我几乎要被她打败了。她知道我所知道的每一件事,每一次我觉得我可能有机会赢的时候,希拉里总是以更强的姿态回归,但最后我还是邀请希拉里加入我的团队,我的一些队员是无价的,她说她也答应了,因为国家的利益比任何利益都重要。在四年间,我有这样机会能够近距离的观察到她的智慧,她的判断。我认识到她无可比拟的工作能力,她为每一个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我明白,经过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忘记过她所要争取的是什么。

在年轻的时候她就投身于儿童事业,确保每个儿童都能够拥有有质量的教育。她作为第一夫人的时候,也展现出自己真诚的内心,发动了一些计划,保护了数百万的儿童。她仍然记得,许多美国人失去了爱人,失去了家人,这也是为什么在纽约的时候,她能够那么努力的工作,帮助所有人。她和我一起克服所有的困难——没有什么事情能够真的让你为政府工作做出准备,你可能在报纸上读过一些类似的文章,但是这并不能让你真的做好准备——然而希拉里她真的在这个办公室工作过,她知道这些全球挑战,她知道我们政府所作出的决定,她知道工人阶级的利益,她知道中小企业的利益,她知道军人的利益,知道退伍军人的利益。

在危机时期,她能够倾听人们的心声,让人们保持冷静,她也知道无论这样的工作有多么艰难,人们有多么反对,她仍然不会放弃。这就是我所认识的希拉里,这是我所钦佩的希拉里,这也是,我要充满信心的说,没有任何一个人,不管是我还是比尔,能够比希拉里更有资格成为美国的总统。

我只是在说实话,有些人可能在担忧一些评论。凯恩是一个非常棒的人,非常谦逊,非常具有决心,我知道他爱他的家人,他爱他的孩子,他会让希拉里成为一个更好的总统,就像拜登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总统。

希拉里真的有能力能够解决问题,为你们服务,她有一些具体的想法,能够创造就业,创造利润,她能够帮助孩子们进入学校接受教育,这就是领导人应该做的事情。

然后要谈谈特朗普——不要嘘,不要倒喝彩。特朗普不是适合的人选,他也不是一个真实的人——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商业人士,这是真的,但是也有许多商业人士取得了成就,他们都觉得被欺骗了。是否真的有人相信他,他花了那么多钱,但是他不在乎工人们的生活,不在乎人们的心声。如果真的有人担心口袋里的钱,真的担心工人们的生活,真的担心能否让人们获得更多的机遇,他们选择特朗普(的话),就不会看到期盼的事情发生。

奥巴马:依然期待美国能够为尊严,为人权而战。他赞扬其他人,认为美国是软弱的,但是,他觉得其他国家如果想要得到美国的保护,应该支付军费。但是我们在做的是,履行自己的承诺,履行自己的职责,这也是为什么世界上其他国家将美国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美国已经非常强大,美国已经非常伟大!我向你们保证,我们的伟大并不取决于特朗普,事实上,他不取决于任何一个特别的人,这就是这次选举中的差别。我们的民主意味着,认为美国是世界上一个闪光的国家,而特朗普认为,美国只能由他来维护,是一个软弱的国家。特朗普并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建议,解决方法,他只是在喊口号,并且创造恐慌。他可能只能获得一点并不多的选票,特朗普会输,而他输的原因是因为——他看到的都是“美国人的缺点”。

我们的力量,并不是像他所说的——我们并没有被其他人统治,我们的力量来自于这些典范:这么多年来,一直把美国人民放在首位,每个人生而平等,我们是这样的民族,能够创造更好的生活,这就是我们美国人。这是我们生来的权利,我们生来的能力,这也是我们的尊严。

我们让女性有权利去参加选举,去游行,并且为自己的权利而战斗。美国人,并不是说由一个人为美国人而做,美国人所有的成就都是由全体美国人民聚在一起所取得的,有的时候,可能会很慢,有的时候会受挫。而这就是希拉里所认识到的,她知道,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她和人们交流,她看到过这些多样性,我们有黑人,有白人,但是也要捍卫不同种族人的权利、民主,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能运行。她知道,我们要相互倾听,才能够取得成就。而且她为我们的原则而战,为我们的共同利益而战。

希拉里知道,我们能够克服这个国家的种族歧视,能够克服家长们的恐惧,有些同志家庭可能并不能找到好的工作,但是希拉里知道,我们能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社区。她知道,认识这么多问题,并不会让这个问题更加糟糕,而是让人们能够更有可能认识到现实的情况,并且解决这样的问题。希拉里知道,我们能够有一个法治的移民体系,这些移民中有有爱的家庭,而并不是所有的移民都是罪犯,他们可以和我们一起工作,创造更好的生活,和我们一样去爱别人,她知道,他们也有梦想,他们有美国梦。

这正是希拉里所知道的事情,有些时候可能会让人沮丧,确实是这样。希拉里也知道,当民主党他们不愿意做出让步的时候,人们可能会受到伤害。你们也可能听到有许多问题,但是我向你们保证,当我们继续努力,当我们去改变想法,那么进步就会发生,如果你有怀疑的话,就问一问今天到场的这么多人,问问这些人——有的人他们为这个国家服务,问问他们。

民主在美国是起作用的,我们的民主并不是每年的选举,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都能够看到,我们看到经济中有许多不平等,所以我们要团结在一起,坚持在一起,就像桑德斯支持希拉里一样,我们要为民主党投票,让他们为自己的工作负责,感觉到大家都已经被燃烧起来了。如果想要在一个公正的社会获得更多的公正,那么,不仅仅是要为总统选举投票,还要为市长的选举,各种领导人物的选举做出投票,这就是我们的民主。如果想要对抗气侯变化,我们不仅仅有年轻人参与其中,我们也有煤矿工人,还有单身母亲;如果想要保护我们的孩子不受于枪支暴力,我们有最广泛的美国人支持背景调查,而枪支协会、游说则阻断了我们的提议。

关于希拉里,一直有不同的声音,她能够做出你们想象得到和想象不到的事情,但是她也确实知道美国的真实情况。她知道有些时候,她确实犯了错误,就像我们所有人一样。当我们在尝试做出更好的成就,我们确实会犯错——希拉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一直为我们暗战,有的时候我们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如果你不担心我们的民主,那么你可能就待在家里,如果担心我们的民主,那么就和她一起,美国就是“我们能行”的国家,我们要让希拉里赢得这次胜利。

奥巴马:他们所珍惜的就是努力工作、善良、人性、责任、互帮互助,这是他们所相信的事情,真的是能够持续的事情,能够延续给我们孩子的价值。我想说的是,这些价值并不只局限于小的地方,小的城镇,他们可以传播到其他地方,当我们看到在有些地方有人帮助贫穷的妇女,找到他们自己的价值,我的祖父母意识到这些价值观,并且觉得可以将这些价值观传承下去。米歇尔的父母也有这样的价值观,同时将这样的价值观教给自己的孩子。

她知道这些价值观就是让美国前进的动力,他们也相信这些移民的孩子,就应该是美国的孩子,不管是什么职业,都应该平等对待。

美国在这么多年来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这些价值观,我的祖父母教给我的价值观没有变化,他们仍然像以前一样强劲,仍然受到人们的珍视,受到每一个民族的珍视,受到每一个信仰者的珍视,这些价值观仍然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成为美国人,让我们成为爱国者。就是这些在心里的价值观,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够庆祝这个国家这么多的节日,这些节日代表着美国所特有的特点。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够在全世界建立这么多的工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军人在各地存在,这也是为什么无论什么威胁,恐怖主义,还是圣战主义者,最后都会失败,这就是美国。我们并不惧怕未来,我们作为一个民族团结在一起,更加有力量创造未来。

这就是希拉里所理解的价值观,这位战士,这位母亲,这位国家领导者,这位爱国者,这也是她所努力的美国。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么有信心,当我今天离开舞台的时候,民主党仍然交到了一个很棒的人手中,她能够解决一切问题,我仍然有许多想要做的事。但是,我所意识到的是,我告诉希拉里,我也告诉你们,每一次让我回来的原因就是你们——美国人民,这也是我一直铭记的事情。

有人在俄亥俄州希望我能够继续为美国服务,他给我寄了一幅画,这幅画我一直挂在白宫的办公室,这幅画是由他的父母给我的,我不会忘记所有的父母,我要把他们的悲痛变成行动。

年轻战士的勇气能够帮我们团结在一起——这些战士,年纪轻轻就在阿富汗的战场上牺牲了生命,但是流传下了这样的精神。每一个美国人都相信,我们可以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这样的美国人太多了,他们并不是政客,但是他们有这样的力量,有这样非常棒的想法。你们是这个世界上的组织者,所以我会尽一切努力实现你们所想要的改变。你们再一次选择我,我希望我有时候能够回报你们。

今天,我希望你们能够支持希拉里,就像支持我一样。因为,你们12年前我向你们讲话的时候我谈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推荐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演讲为希拉里助选造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8/b106571e-1683-421b-ba12-c1e9879761c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