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委、市政府“八一”前夕慰问消防支队官兵


来源:齐鲁壹点

7月27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等领导一行莅临滨州消防支队亲切慰问广大官兵。 

原标题:滨州市委、市政府“八一”前夕慰问消防支队官兵

7月27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等领导一行莅临滨州消防支队亲切慰问广大官兵。 

胡炳山秘书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现场观摩了消防支队车辆器材装备和实战演练,随后认真听取了支队领导简要工作汇报,了解了消防部队官兵在执勤训练、学习生活中的有关情况,对加强消防装备精确保障、关心关爱官兵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胡炳山秘书长指出,消防支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部队,在维护全市经济安全稳定快速发展中,特别是在近年来灭火救援、抗洪抢险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体消防官兵要继续发扬政治坚定、骁勇善战、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李飞政委代表支队全体官兵对胡炳山秘书长和桑培伦副市长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全体官兵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为驻地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再创佳绩。

通讯员 王晓静

省公安厅督查组对滨州市公安派出所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7月21日至22日,省厅督查组一行四人对滨州市公安派出所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消防检查开展情况的汇报,抽查了滨城区市东派出所、梁才派出所和经济开发区杜店派出所、沙河派出所部署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相关文件、办理的消防行政处罚案件情况等资料台账。随后,督查组深入“1+1”警务助理模式推行试点北杨村、邢桥村警务室,了解民警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宣传的工作新模式,检查了娇点蛋糕房瑄家名都店、滨城区好妈咪孕婴之家、海通时代花园小区五金超市等8家“九小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灭火器配置、人员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日常消防宣传等情况,观摩了“九小场所”安装应用独立式感烟报警、简易喷淋、消防网关电话报警设备、火灾联动报警设备以及五户联防等工作。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要求单位提高警惕,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确保平安。

督查组对于我市召开“九小场所”现场推进会、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清查和“1+1”警务助理模式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要求。

通讯员 王晓静

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积极核查群众举报

近日,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接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民服务中心督办件,有群众通过主任公开电话举报:北街一区居住小区内消防栓被割断,换成三通供绿化和生活用水,存在安全隐患,经办事处督促整改后仍然存在消防隐患,限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五个工作日内核查并答复。

因北街一区属于杜店办事处北街村安置小区,接到举报后,消防监督员积极联系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杜店办事处及该村村干部,共同到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因该小区经常存在停水问题,为保障居民用水问题,将西海水务与南海水务管线在消火栓处用三通市政管网进行了临时性连接改造,目前正在改建中,改建期间消火栓能正常使用,改建结束后将消除该项隐患。派出所已按照规定给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并消除隐患,并及时回复消防大队,同时要求该村村干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杜绝各类隐患,确保安全。

身边的消防设施(四)防火卷帘

防火卷帘起到防火、隔火作用,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的防火隔断区,能有效地阻止火势蔓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是现代建筑中不可缺少的防火设施。主要用于大型超市(大卖场)、大型商场、大型专业材料市场、大型展馆、厂房、仓库等有消防要求的公共场所。当火警发生时,防火卷帘门在消防中央控制系统的控制下,按预先设定的程序自动放下(下行),从而达到阻止火焰向其他范围蔓延的作用,为实施消防灭火争取宝贵的时间。

通讯员 王晓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