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插手美国大选助特朗普获胜?特朗普回应


来源:凤凰卫视

这次美国民主党代表大会前,发生了一件插曲,那就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邮系统被黑客入侵,内部文件被维基解密曝光,目前由调查指出,俄罗斯的黑客是幕后黑手,对此,希拉里阵营指责俄罗斯想藉此帮助共和党总统候选

立陶宛街头现特朗普与普京接吻涂鸦

这次美国民主党代表大会前,发生了一件插曲,那就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邮系统被黑客入侵,内部文件被维基解密曝光,目前由调查指出,俄罗斯的黑客是幕后黑手。对此,希拉里阵营指责俄罗斯想藉此帮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奥巴马更把邮件门“黑锅”扣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头上,指其派黑客侵入电脑、借此将俄方心仪的特朗普送入白宫。而特朗普则回应说,这些的说法太牵强荒谬。

美国民主党因为电邮风波闹分裂,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变相获益,不过他坚持与事件无关。

特朗普又表示,虽然他从来没有见过普京,但知道普京曾称赞他是天才。特朗普也认为普京不尊重希拉里,但他希望当选总统后,普京会喜欢他,与他保持良好的关系。

希拉里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主要政党的女性总统候选人,但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一直领先的希拉里,反而被特朗普反超前两个百分点。特朗普自然不忘对对手冷嘲热讽,追击希拉里在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的调查中,为何删除了33000个电邮。

特朗普:“那个在我们政府中的人,她得到传票,她被传唤后,删除了三万三千个电邮,这真是个一个问题,所以如果俄罗斯或中国或任何哪个国家有那批电邮,老实跟你说我真想看看是什么。”希拉里阵营批评,特朗普鼓励外国势力以间谍活动介入美国政治、已是国安问题。

美国媒体形容,特朗普再一次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方式,抢走了民主党正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的焦点与目光。

就在民主党提名她前夕,党内还爆发“电邮外泄门”事件,让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的支持者至今仍认为民主党以不公平手段,让希拉里赢得初选。

这两起都和电邮有关的事件,几乎让希拉里在党内提名的起跑线上,举步维艰、麻烦缠身。

就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谈话后,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引述分析,民主党高层及希拉里阵营都忧心,一旦有更多电邮外泄,这将成为今年美国总统选举的“10月惊奇”(October Surprise),恐沈重打击希拉里。

在美国政治中,每当11月投票前、共和与民主两党选前最后冲刺阶段,都担心对手突然耍手段或公布震撼消息,足以影响选情。

希拉里阵营资深政策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在声明中表示,这是第一次、有美国的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鼓励外国势力、发动骇客的方式,来对抗自己的政治对手,这已关乎“国家安全”。

综合凤凰卫视、台湾“中央社”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特朗普回应俄罗斯为其造势:牵强荒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8/f6251fd2-8b14-4689-b0ed-f636daa3f77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