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宣布超260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央行承压


来源:新华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宣布超过28万亿日元(约合265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但不清楚其中多少将直接用于刺激经济增长。

原标题:安倍宣布超260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央行承压

资料图:安倍

资料图:安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宣布超过28万亿日元(约合265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但不清楚其中多少将直接用于刺激经济增长。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上述刺激方案的规模超过原先预期的20万亿日元(1891亿美元),其中包括13万亿日元(1229亿美元)“财政措施”。报道分析,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国家和地方政府支出,以及贷款项目。

报道说,安倍政府定于下周公布刺激方案细节。

共同社援引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高级经济分析师宫崎浩(音译)的话说:“刺激方案金额如此巨大,必将产生重要经济影响。一个补充预算案不可能花掉这么多钱,所以花掉这些钱可能需要今后几年时间。”

【央行承压】

安倍宣布上述刺激方案的时间早于预期,无形中给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构成压力,推出额外货币宽松政策配合政府刺激方案。

宫崎认为,日本银行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包括加大国债购买力度。

黑田东彦三年前就任日本银行行长以来,指挥央行买入巨额资产,使购买规模现在达到史无前例的每年80万亿日元(7574亿美元)。

央行的资产购买项目是安倍政府所谓“安倍经济学”的一块基石,后者旨在提高通货膨胀率并刺激经济增长率。

尽管黑田坚称央行能够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已经被迫数次推迟。

安倍政府把企业涨薪作为“安倍经济学”的成果加以强调。但民间智库“日本综合研究所”本月初发布的一项估算结果表明,刨去税金和社会保险费,日本家庭收入中的实际可支配收入与“安倍经济学”实施前的2012年基本持平。(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