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创投会7大奖项揭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7月27日电 (记者 罗云鹏)27日,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揭晓2016FIRST创投会7个现金和非现金类奖项。

原标题: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创投会7大奖项揭晓

图为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揭晓2016FIRST创投会7个现金和非现金类奖项。 组委会提供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7日电 (记者 罗云鹏)27日,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揭晓2016FIRST创投会7个现金和非现金类奖项。

FIRST青年电影展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西宁地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2300米,因此该电影展也被称为“世界海拔最高的电影展”。影展致力于挖掘推广处女作导演,臻于持续关注、发现与推选忠于艺术创作的青年电影人及其早期电影作品,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价值。

此次电影展现金和非现金类奖项中,周子阳《老混蛋》获得了阿里影业A计划剧本发展金;翟义祥《马赛克少女》获得了和和影业剧本发展金,其制片人获得了龙跃制片人特别奖;刘楚楚/何爽《我学游泳那年》获得了黑蚂蚁影业剧本发展金;唐皓《还没开口说爱你》获得了正午阳光“最具潜力奖”;王晶《长风镇》获得了合一影业“创作大奖”,同时还获得了价值10万人民币的声林创作大奖。

据了解,本届FIRST青年电影展创投会由阿里影业、和和影业、黑蚂蚁影业、正午阳光、合一影业、声林、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赞助,创投会提案之前,电影策划人贾志杰为电影计划代表进行了培训。

贾志杰在谈及今年入围电影计划剧本时表示,这一批剧本让我感觉到兴奋,希望通过这些作品把整个中国电影的属性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创作者如何将自己的立场和观众的价值判断和感受达成最大限度的反映和共鸣;如何做内容铺陈;如何紧密联系时间空间、外界内心的关系,都是创作者必须要有的思考。”为了让创作者与资方更好地达成对话,罗启锐针对每一个电影计划给出了不同角度的分析和指导。

7月26日,创投会终审罗启锐、耐安、王小帅听取了电影计划代表的现场提案,相比于复审阶段,导演们的阐述明显愈发娴熟。在交流环节,评审们以成片为方向,对剧本如何呈现成影片,做了细致的解析和评论。最终,获奖名单在当晚的FIRST影展欢迎晚宴现场发布。

据悉,27日电影计划将与资方进行一对一的约谈,在对话中达成合作。(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