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民进党追剿国民党党产,要追到大陆来了

2016-07-27 17:28 凤凰资讯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主持中常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报告指出,不仅申报范围庞大,连“大陆党员的党费收入也要申报”。

7月25日,台湾立法院临时会三读通过《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条例把政党的起算年限定为1945年8月15日。由此,国民党自1945年8月15日以来取得的财产,都将面临被清算的命运。国民党人士惊呼,“国民党要被抄家灭党了!”

蓝绿反差巨大:台湾新页VS台湾最丑的一面

党产条例通过的当天,蔡英文第一时间就在脸书发文,称“这是关键的一刻。未来,政党间的竞争能够回到公平健全的轨道,台湾民主的质量也能更上一层楼。这是台湾民主政治迈向成熟发展的里程碑,也是转型正义的初步落实,为台湾写下新页。”

27日,国民党召开中常会,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发表讲话,她说,“7月25日,我们会记得这一天,这是台湾民主蒙羞的一天。因为民进党挟其国会多数,为了对中国国民党赶尽杀绝,清算斗争,它不惜牺牲政党政治的精神,更不惜让台湾最可贵的法律、公义,沦为祭品,在台湾民主发展史上已经留下最丑陋的一面。”

“连大陆党员的党费收入也要申报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在中常会报告指出,不仅申报范围庞大,连“大陆党员的党费收入也要申报”,还有大量的行政诉讼要打。邱大展也说,国民党稳健的资金来源,除了一年5000万(新台币,下同)的党费之外,还有政党补助款1.6亿元,加起来共2.1亿元,不过,政党补助金可能会被扣除抵充,包括罚款、已出售所得价款的追缴等,“最严重的另外一件事,不是现在的财产,连以后的财产也没有。”

邱大展说,根据新法,要在1年内申报71年来曾经拥有的所有财产,申报的量与范围相当大,包含过去买过已转手的车子、买卖过的股票等全部都要申报。邱也说,这71年以来几乎每一天的财产都会有变化,他坦言根本不知道申报的内容能不能齐全,如果不申报,就会被推定为不当取得财产。

“请帮我们找回留在大陆的党产”

邱大展说,申报举证时间长达71年,比国民党播迁来台的时间还早,数据搜集不易。邱大展嘲讽说,“行政院不当党产委员会帮我们从大陆找出来,或许可以发现国民党留在大陆还有很多党产,帮我们找回来,还要谢谢他们。”

责编:朱家浒 PN054

拉近两岸心的距离

进入栏目首页

日月谈官方微信号

了解台湾第一资讯,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日月谈
  • 凤凰聚焦
  • 在人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数闻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