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海南开展审计项目99个 查处违规金额30.8亿元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7月27日,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在海口开幕。海南省审计厅厅长张震华在会上作《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省审计厅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体制机制制度完善作为工作目标,全面依法履行审计保障和监督职责。一年来,全省共开展审计项目99个;查处违规金额30.8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4.6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42.9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8.4亿元,

原标题:2015年海南开展审计项目99个 查处违规金额30.8亿元

2015年海南开展审计项目99个 查处违规金额30.8亿元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7月27日,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在海口开幕。海南省审计厅厅长张震华在会上作《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省审计厅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体制机制制度完善作为工作目标,全面依法履行审计保障和监督职责。一年来,全省共开展审计项目99个;查处违规金额30.8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4.6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42.9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8.4亿元,促进完善制度28项。

报告显示,从审计情况看,省人大批准的2015年度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完成较好。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一是积极财政政策成效显著。推进“营改增”试点,落实减免税优惠政策,取消和免征2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轻企业负担20.5亿元,受益纳税人约47.6万户;投入162.6亿元用于基建投资和重大项目;省本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92.2亿元。

二是经济转型升级投入加大。集中67.4亿元支持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实施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奖补政策,全省贷款担保责任余额39.5亿元,其中新增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担保35.8亿元。

三是民生保障力度不断增强。全年一般公共预算用于民生的资金246.27亿元,占总支出的75.8%。其中增长较大的有:住房保障支出增长82.4%、交通运输支出增长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25.4%、农林水支出增长16.8%、教育支出增长9.8%。

四是财政管理改革加快推进。完善转移支付制度,优化转移支付结构,提高均衡性补助,加大对基本支出负担较重市县的财力补助。建立债务风险预警及考核机制,督促被预警市县制定化解债务风险方案。全面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省本级电子化改革任务。

《报告》提出,省审计厅将加强财政管理,进一步落实责任,推进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贯彻执行好新《预算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进一步完善财政专项资金和投资项目监管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严格责任追究。《报告》明确,严肃执行财经纪律,对违反“八项规定”、私设“小金库”等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实行清单制和整改销号制,提高整改成效;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整改结果必须向省政府和审计部门报告,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