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充满活力的95岁!中国共产党广告《我是谁》圈粉无数


来源:齐鲁壹点

这条1分30秒的公益广告名为《我是谁》,由中央电视台携手北京万时博宣文化传媒、上海明殿文化传播联合制作,由知名导演郭育明执导。

原标题:充满活力的95岁!中国共产党广告《我是谁》圈粉无数

朋友圈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多人都在刷同一条广告!

有人表示被圈粉,有人表示“暖化了”!

对,就是↓↓这条广告!

这条1分30秒的公益广告名为《我是谁》,由中央电视台携手北京万时博宣文化传媒、上海明殿文化传播联合制作,由知名导演郭育明执导。

这条广告表现的是普通平凡的身边的人物故事,由六位平凡的党员代表来讲述,他们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身影平凡亦闪光。

辗转三个城市 寻找最佳拍摄地

《我是谁》从创意到制作仅仅用了20天的时间,央视公益广告团队前期分别在厦门、武夷山和上海三地进行堪景选景,最终选定在上海进行了为期3天72小时的拍摄,为还原真实,拍摄团队精益求精,对医生、清洁工、交警等人物工作场景,反复进行多次试演,只为在观众面前呈现最高品质。

今年6月,广告就已拍摄完成,并在央视等电视台播出。最近,因为@共青团中央 的转发,这条广告再一次火了。

相比于这条刷爆朋友圈的广告,此前的宣传形式又是什么呢?

熟悉的红歌旋律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不用问,每一个人都会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943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时期。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对我根据地实行双重打击。为发展和巩固抗日胜利果实,反对国民党的分裂,八路军边区剧社派曹火星、丁凯、肖静雨组成三人工作队,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京西偏僻的歌谣之乡——堂上村。

1943年8月25日,《解放日报》发表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论,社论的结尾这样写到:“如果今日的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那就是没有了中国”。

时年19岁的中共党员曹火星由此创作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 。后毛泽东建议添加上“新”字,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中国依然是存在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汇直白。1943年曹火星创作这首歌的时候,歌词中有一句话“坚持抗战六年多”,1944年大家唱这首歌时,群众自动改成了“坚持抗战七年多”,最后凝固在抗战胜利之时——“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

后来,这首歌曲迅速传遍中华大地,传唱了一代又一代。

当然,除了传唱不衰的歌曲之外,街头巷尾的宣传画也随着时代的发展,风格也在不断的变化。

火遍街头巷尾的“中国风”宣传画

从前,我们的宣传大都看起来口号高昂,让我们看看这些充满时代特色的宣传海报,这些海报大都出现在专用宣传栏上、教科书上等。

当然,这些风格的海报已经被打上了深深的历史时代印记。

大概是从2012年开始,大街小巷的宣传画和墙体喷绘不再是单一的商业广告,一股浓浓的中国风让人情不自禁的驻足细细品味一番。

很多人惊喜的发现,这一系列看起来非常“中国风”的公益广告看上去离生活非常近,有讲述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的;有强调建设生态文明的;有宣传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健康知识的……

后来根据媒体报道,这一系列中国风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为充分运用公益广告生动鲜活地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给形式的创新和多样化大大的点个赞

从“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到随后的《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

好听、好看、好玩儿,提神、醒脑、涨知识的单曲MV《十三五之歌》

和最近“暖化了”无数网友的《我是谁》

网友纷纷评论道

95年风雨兼程铸就了今天的光辉岁月,95年坚守初心带领人民走向富强。95年,拥有8800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依然充满了年轻活力。

(齐鲁壹点出品)

齐鲁壹点观察员 吴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