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计汇CEO林凌山:做会计实用为王,职场不是课堂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7月26日讯 “我在前些年做会计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业务时,发现了整个会计从业人员在职业生涯过程当中遇到挺多的问题,目前市面上会计职业教育和相关的一些服务,都无法给会计的职业生涯做一个有针对性的职业规划。

原标题:会计汇CEO林凌山:做会计实用为王,职场不是课堂

齐鲁晚报7月26日讯 “我在前些年做会计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业务时,发现了整个会计从业人员在职业生涯过程当中遇到挺多的问题,目前市面上会计职业教育和相关的一些服务,都无法给会计的职业生涯做一个有针对性的职业规划。

所以,很多会计人在处理工作和晋级上都需要自己去琢磨、去悟,这个过程很漫长,一般需要15-20年才有可能成为一个现代企业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另外,从我们国内目前的教育情况,在校学到的理论与进入社会实际操作中存在较大差距,也就是所学跟所用不能完全对等。学的人自认为掌握了理论知识,但是到单位去工作的时候都不那么实用;用人单位感觉招的人用起来不顺手。这时双方都要度过一个很艰难的磨合期。”会计汇CEO林凌山如是说:“怎么去解决他们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应用、以及如何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少走弯路,这就是我们会计汇成立的初衷。”

会计汇定义为千万会计的百日成长价值平台,每一个会计师不管是初级、中级还是高级,面对新的业务形态,新的经济形势出来的时候,对当前的业务处理和管理都会面临各种困难。

在会计汇平台上就可以做到目的性、实用性很强,整个职业生涯有一个很清晰的成长路径,每一步进阶都可以通过3个月左右的学习,在各方面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达到胜任一个新的台阶所需要的综合实力,因为能力的提升不仅是学习一点理论知识够了。会计汇注重的是从财务、会计知识和法律知识并行,同时实现事务处理技能性能力的提升,以及个人的软实力,比如职业道德、职业操守的保证;对政策的理解与选择,像国家经常给出一些优惠政策能不能合理利用,这对于财务总监、财务工作者是非常有必要的掌握的能力;还有就是非财务方面的领导力的提升。所有的这些都体现为一个财务工作者向更高一层进阶所需要的软实力。

所以,除了知识结构、技能,还有软实力,需要三个维度同时向上提升。在会计汇平台上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转型过来准备去做会计的人,五年的时间可以成长为一个能够胜任财务总监岗位的人才。这里的5年时间,按照普通方式基本上都需要15年甚至更多的时间。而会计汇平台推出的能力模型和评价体系是按照科学的成长路径,合理高效提升会计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

如何提供有效的解决办法和进一步的学习提升。会计汇第一步实现的是通过百科问答,乍听之下百科好像是十万个为什么,是知识点、词条,而会计汇的会计百科是明确告诉会计人员,你遇到的实操问题应该如何去解决,直接针案例来解决的百科。

会计百科问答可以接受任何人员的提问,全部由拥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来解答,会计汇的专家都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有着丰富从业的实操经验,经过严格专业的筛选与评审。可以实际有效的去指导财务工作者的工作如何去开展、如何去解决。

所以,选择会计汇就是选择了唯一实现镀金与高薪双通道的可信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