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5年永川着力打造三大教育基地


来源:重庆晨报

迁建永川职教中心,引进高等学校2-3所。对有突出贡献的技师、高级技师,逐步建立政府津贴制度。到2020年,建成重庆现代职业教育基地,建成引领渝西基础教育示范基地,建成辐射渝西开放型教育基地,完善优质教育的公共服务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和改革创新体系。

原标题:未来5年永川着力打造三大教育基地

区政协主席会议第54次会议现场。

永川作为职教名城,在“十三五”期间做出一系列发展规划,预计在2016年-2020年,新增高中1所,扩建高中6所,引进民办优质中学2-3所。同时新建教师进修学校,每年补充教师300人以上。

7月26日,区政协主席会议第54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永川区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的通报,同时听取了关于“全区财政半年运行情况”的通报,还审议了庆祝永川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表彰方案。

建成三大教育基地

去年以来,委员们多次撰写提案,积极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反映了群众的心声和愿望。区教委对此高度重视,形成并完善永川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对教育资源优化做出结构布局,预计2016-2020年,将加快学校建设进度,新建幼儿园40所,新建初中小学20所,迁建中小学7所,扩建高中6所。新增高中6所,扩建高中6所,引进民办优质中学2-3所。到2020年,全区常年保持50000学位的学前教育规模,40000学位的中职教育,600学位的民族教育规模,130000学位的职教规模。

同时新建教师进修学校,落实不低于工资总额1.5%教师专项培训经费,每年补充教师300人以上。全面推进教师“区管校聘”改革,健全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并提高乡村学校中高级岗位比例,确保乡村学校教师职称即评即聘。

迁建永川职教中心,引进高等学校2-3所。对有突出贡献的技师、高级技师,逐步建立政府津贴制度。到2020年,建成重庆现代职业教育基地,建成引领渝西基础教育示范基地,建成辐射渝西开放型教育基地,完善优质教育的公共服务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和改革创新体系。

税收增幅排第一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财政半年运行情况”的通报。据悉,在十三个城市发展新区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增幅均排第一位。

我区税收收入稳步增长,受“营改增”政策影响,增值税完成19685万元,增长54.3%。受国家去产能政策影响,资源税完成2050万元,下降35.3%。受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影响,土地增值税完成5196万元,下降47.6%。

制造业完成44304万元,增长18.5%,拉动辖区税收增长3个百分点,主要是造纸和纸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增收。

同时,税收收入增长后劲不足,对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依赖程度大。近年来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税收在辖区税收总额的占比呈逐年提高趋势,与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相关的税收多为一次性收入,增长不可持续。

接下来,将重点开展建筑业“营改增”政策对接工作,大力发展壮大永川的建筑企业在区内外承接业务,同时鼓励外地建筑企业在永川设立子公司承接永川项目,努力实现区内项目税收留在永川。

会议还审议了庆祝永川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表彰方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