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前海法院首批13名港籍陪审员宣誓就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7月26日电(记者 孙飞)26日,深圳前海法院任命的首批13名港籍陪审员宣誓就职。

原标题:深圳前海法院首批13名港籍陪审员宣誓就职

新华社深圳7月26日电(记者 孙飞)26日,深圳前海法院任命的首批13名港籍陪审员宣誓就职。

在宣誓就职仪式上,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宣读任命文件,并向港籍陪审员颁发任命书。随后,前海法院对13名港籍陪审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工作职责、司法礼仪等。

据悉,前海法院集中管辖深圳市内的涉外、涉港澳台一审商事案件,受理的涉港澳台及涉外案件占案件数的六成以上。选任港籍陪审员,是前海法院推进综合性司法改革的特色制度之一,也是人民陪审员制度在前海深港合作区及前海法院运行的创新体现。

港籍陪审员主要通过参与案件审理,将港籍人士的专业知识与大陆法官的法律判断相结合,在处理涉港案件中,能更好地消除香港同胞因制度理念和生活环境差异等因素造成对内地司法的距离感,增加裁判透明度,从而提升内地法院的国际、区际公信力。

前海法院院长闻长智说,前海法院本次获任命的港籍陪审员,来自金融、科技、文化产业、公共事务等专业领域。他们知识素养较高,对涉案香港或域外当事人的交易习惯、行业情况也较为了解,有利于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促进矛盾纠纷化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