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春福当选越南政府总理(图)


来源:新华社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6日在河内召开全体会议,选举阮春福为新一任政府总理。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

原标题:越南新一届国会选举阮春福为新一任政府总理

新华社河内7月26日电(记者乐艳娜陶军)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6日在河内召开全体会议,选举阮春福为新一任政府总理。 

在当天的投票中,阮春福获得有效选票中98.18%的赞成票。阮春福随后在国会宣誓就职。 

阮春福1954年出生于越南中部广南省,2001年出任广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2011年起担任越南政府副总理。今年4月7日,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选举阮春福为政府总理。 

今年3月21日至4月12日,越南举行第十三届国会最后一次会议,选举阮氏金银为国会主席、陈大光为国家主席、阮春福为政府总理。根据越南相关法律,上述领导人的任期应截至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将重新选举国家领导人,当选国家领导人的任期为5年。 

5月22日,越南开始第十四届国会代表选举,至6月9日共选举产生496名新一届国会代表,当选代表任期至2021年。 

7月20日,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内举行,会议将持续至7月29日。(完)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