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政要、媒体点赞“一带一路” 称将讲好中国和“一带一路“故事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龚晨):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论坛致以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国媒体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方向,希望加强合作,共同讲好中国以及“一带一路”的故事。

原标题:国际政要、媒体点赞“一带一路” 称将讲好中国和“一带一路“故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龚晨):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论坛致以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国媒体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方向,希望加强合作,共同讲好中国以及“一带一路”的故事。

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主题为“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来自埃及金字塔报社、路透社、英国每日邮报、彭博社等101个国家的212家媒体参会。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一带一路沿途省市领导、重点企业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也出席了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丝绸之路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中国愿同沿线国家一道,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网络、共创新型合作模式、开拓多元合作平台、推进重点领域项目,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和平丝绸之路”,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给各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一带一路’建设是在立足相互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互利、互惠、互学、互鉴,亚投行的建立,丝路基金的启动,以及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说明‘一带一路’建设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给各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世界上众多媒体竞相报道,很好地发挥了增进相互了解的窗口作用,促进团结合作的桥梁作用和推动友好往来的纽带作用。”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表示,今年是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开局年,“一带一路”倡议和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相似的愿景以及基本原则,将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消除贫困发挥重要作用:“‘一带一路’的核心精神就是要推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以及互信和相互理解,这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基本价值观是相符的。除此之外,‘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五个优先合作领域,也就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这与我们制定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也是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参加论坛的外国媒体代表也纷纷“点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表示将加强中国媒体合作,加大对“一带一路”报道力度。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副首席官陈康威说,新加坡报业控股属下的《联合早报》联手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于今年3月8日设立了“一带一路”专网,这是东南亚首个专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设立的综合信息平台。路透社全球金融新闻战略执行总裁乔纳森•莱夫表示:“在未来几年中的一个大故事,就是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虽然全世界很多的地方保护主义兴起,但是,‘一带一路’截然相反,也就是说,它会扩大国际之间的联系,扩展经贸合作,建立跨界经济往来。我们需要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我们的客户特别希望知道‘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一些信息,他们对于中国相关的信息也特别渴望。路透社会去满足他们的需求,成为信息的桥梁。”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副社长穆罕默德•乔德瑞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了一个多元化的见解,必须得到进一步的推动,而且它会成为世界各国迅速发展经济、促进和平繁荣的催化剂,“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人民也会从中受益,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新西兰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卡罗琳•露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建立一条起亚欧之间互联互通的丝绸之路,能够让不同的国家共同连接,互相分享“一带一路”带来的新的机遇。

美国彭博社代表、亚太区执行总编辑大卫•梅利特认为,“一带一路”的倡议会带动东西方更多的投资贸易的机会,这也会带动商品人员的流动:“中国对于全球市场和彭博社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进一步分享最佳实践,然后把中国故事与世界其他国家联系起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