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女子入境越南 护照南海地图处被写脏话(图)


来源:新京报

7月23日,广州人钟小姐因私人事务前往越南。在越南入境时,她将护照交给了越方边检人员,拿回护照后,钟小姐发现自己的护照里,两处印有南海地图暗纹的地方被写上了脏话。今天下午,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称,领馆正在处理此事。

被涂写的护照

原标题:广州女子入境越南 护照南海地图处被越南边检写脏话

新京报快讯(记者韩雪枫) 7月23日,广州人钟小姐因私人事务前往越南。在越南入境时,她将护照交给了越方边检人员,拿回护照后,钟小姐发现自己的护照里,两处印有南海地图暗纹的地方被写上了脏话。今天下午,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称,领馆正在处理此事。

钟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23日一早,她与三位朋友乘飞机从广州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当天11点左右,飞机在胡志明市降落。随后,她和朋友排队等候过关。

钟小姐说,过关时她按照越方要求,将护照递给了越方边检人员。两三分钟后,钟小姐的护照被还回。拿到护照后,钟小姐随手翻了翻,发现自己护照的第8页和24页被写上了脏话。

2012年,中国开始发放新版护照。新版护照第8页、第24页、第46页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线”的中国地图暗纹。

钟小姐护照被写脏话的地方,正是在第8页和24页中国地图中南海“九段线”处。“因为不会讲越南话,所以没有当场发作。”钟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我觉得受到了侮辱,对越南公务员的素质很失望。”

“我的护照被写上了脏话,回国入境时会不会遇到麻烦?”钟小姐感到担忧。记者咨询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边检部门后得知,钟小姐持该护照回国不会遇到麻烦,但回国后需要换一本新护照,才能再次出境。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获悉,领事馆已知道此事,正在处理。新京报记者联系了越南驻华大使馆政治处,对方拒绝谈论此事。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