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Teche全景相机,目前正解决这几个问题


来源:华声在线

另一个亟需解决的就是全景航拍的效率问题。为了得到高空全景图,需要利用无人机搭载单反进行旋转拍摄,一张中等质量的全景航拍图像需要27张不同角度的照片拼接而成,一个全景项目需要数十张这样的航拍图像,业内都在探索更具效率的解决方案。专业级全景相机的出现被认为是解决目前难题的关键,一次拍摄就能完成整个场景的图像采集,是单反效率的27倍之多。在人们印象中,全景设备似乎都存在着画质渣、稳定性差的问题,以至于不敢轻易尝试。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成为过去,实现量产的Te720有着9600万像素静态图像拍摄能力以及媲美单反的画

原标题:关于Teche全景相机,目前正解决这几个问题

如果你是全景或VR行业相关从业者,不妨关注一下这几个问题。

微电影

受视角影响,微电影的内容表达往往显得有些简陋,主题也不够深刻。为此在分镜头脚本的设计上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然而这仍然不能摆脱微电影创意雷同、大众审美疲劳的现状。全景拍摄有望打破这种尴尬局面,360°可视化拍摄方案能够突破传统电影表现手法的局限,带来出更具“沉浸感”与“临场感”的影视作品。

使用Teche TE720全景相机拍摄全景题材微电影,能够交代更多的背景信息,展示完整的时空关系。在剧情叙述的同时丰富观众的想象,将地域特征,人物生存环境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观众的脑海中。除此此外,全景技术让微电影有了更加立体的剧情结构,在场景铺垫与剧情交代上有了更多创作空间。其独特的环境氛围不仅能够吸引观众走进电影剧情中,还能够展现更丰富的场景细节,为剧情发展埋下精彩伏笔。

影像工作室

全景方案独有的视觉展示效果引起了影像工作室的关注。在优质VR内容匮乏的大环境下,全景内容似乎有着极大的回报空间。 然而值得思考的是:全景项目拍摄周期一般较长,由于传统的拍摄模式以及镜头语言不再适用,需要设计全新的拍摄方案。同时后期制作的难度也高于普通拍摄项目,一部全景短片的制作成本大概是普通视频的4倍。 对此并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选择更具性价比的拍摄设备比如Teche Te720(没错,我是硬广),或者寻找更便捷的后期制作方案。

另一个亟需解决的就是全景航拍的效率问题。为了得到高空全景图,需要利用无人机搭载单反进行旋转拍摄,一张中等质量的全景航拍图像需要27张不同角度的照片拼接而成,一个全景项目需要数十张这样的航拍图像,业内都在探索更具效率的解决方案。专业级全景相机的出现被认为是解决目前难题的关键,一次拍摄就能完成整个场景的图像采集,是单反效率的27倍之多。在人们印象中,全景设备似乎都存在着画质渣、稳定性差的问题,以至于不敢轻易尝试。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成为过去,实现量产的Te720有着9600万像素静态图像拍摄能力以及媲美单反的画质表现,市面上的其他全景设备也正在积极研发,成像质量已经能够满足应用需求。

广告

传统广告对体验型产品的宣传一直不够全面深入,为此,各广告公司尝试利用全景技术提供更具感染力的方案。在去年,全球最大的蔓越莓供应商Ocean Spray拍摄了一部5分钟的全景航拍短片《The Most Beautiful Harvest》,向人们展示蔓越莓的丰收景象。当人们戴上Oculus Rift观看短片时,可以看到大片红艳艳的蔓越莓迎面而来。而事实上长期以来,蔓越莓丰收的美景大部分人都是无法亲身感受到的,这次短片的拍摄充分利用了VR视频中沉浸式体验带给人们的身临其境,将丰收的喜悦第一时间分享给了更多的人,不仅扩大了用户的受众范围,还影响到了亚洲和其他地方的更多的消费者,为Ocean Spray带来了超预期的宣传效果。

除了能够激活体验式营销外,全景广告还有着极强的生命力:无论是植入式全景广告还是原生全景广告,都在各大VR内容平台有着可观的播放量。这其中不乏二次传播与口碑效应。

新闻

客观、真实是对新闻播报最根本的要求,现有的新闻播报只能根据摄像机的视觉角度来获取事件的信息,实际上可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发生着另外一个故事,甚至就是在同一个画面里面。全景新闻直播可以营造“在场”的临场感,以我的视角去观察整个事件的发生,而不仅仅是借助摄像机这个有限的角度去观察某一个事件。比如有些负面新闻说警察打人,其实我们换一个角度去看的时候发现事实真相并非如此。其中的前因后果,同时在旁边还在发生的什么事情我们并不知道。

全景新闻的另一重要意义在于大事件影像资料的保存,全景事件档案在多年以后依然能够提供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试想一下,如果开国大典的时候能够利用专业全景相机进行播报,那如今每个国人都能感受新中国成立的喜悦与伟人的风姿伟岸。

婚礼

在婚礼现场,新郎精心设计的小细节被摄影师忽略,对新人很重要的嘉宾被丢在了画框外···传统婚礼拍摄中,

受限于新人表达与摄影师记录内容无法有效协调,这样的场景时有发生。虽然不影响总体观看,但对当事人来说还是略有遗憾,由此导致后期内容的回播率并不高。全景婚拍的360°场景全记录成功的解决了这个难题:不错过每一个惊喜,也不遗落每一份祝福,当再次看到视频的时候,能够给新人带来“穿越”到婚礼当天的体验,而不是看视频回忆的感觉。同时也为那些各种原因未能到场的亲朋好友提供了“在场”的机会,通过VR设备观看能够获取普通拍摄设备无法做到的效果传达,仿佛置身于婚礼现场中。

综艺现场

全景技术不仅能够给用户提供近乎真实的模拟场景,更能满足用户尝试新鲜感的心理。在各大综艺节目比拼收视率的今天,也许会成为节目的新亮点。和传统拍摄相比,全景设备操作简单,并不依赖于导播对节目的把握,只需要多一台全景设备,就能够多一条拉动收视率的渠道。在VR技术火爆的今天, 这不单单是噱头,能够在综艺现场近距离欣赏明星的表演正是普通大众想要的观看体验。

写在最后

TE720全景相机是由Teche全景团队研发的面向专业级用户使用的全景相机,具有行业领先的9600万像素静态全景照片的拍摄能力,以及每秒30帧,分辨率高达6K的全景视频,是目前业界最可靠的VR内容拍摄工具。想了解更多,不妨搜索Teche全景相机看一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