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旱!水源紧张 胶州一街道开始限时供水


来源:齐鲁壹点

7月24日,胶州市胶东街道因为水源紧张而开始全区域限时供水,记者在辖区内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因水源紧张且新机场拆迁将旧水厂拆除,近期天气又极为炎热,居民用水量增大,所以无奈之下只能限时供水。目前,新的水厂正在加紧建设当中,争取尽快帮助当地居民解决用水难题。

原标题:大旱!水源紧张 胶州一街道开始限时供水

7月24日,胶州市胶东街道因为水源紧张而开始全区域限时供水,记者在辖区内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因水源紧张且新机场拆迁将旧水厂拆除,近期天气又极为炎热,居民用水量增大,所以无奈之下只能限时供水。目前,新的水厂正在加紧建设当中,争取尽快帮助当地居民解决用水难题。

水厂下通知“限时供水”

24日上午,家住胶州市胶东街道府新花园小区的王女士接到了水厂的通知,从当天开始开始限时供水,每天一日三餐时供水,晚上9点以后停止供水。因为近几日天气极为炎热,每天洗澡,洗衣服需要大量的水,如果停水的话生活会非常不便。

25日上午,记者来到街道辖区内的青岛澳润水务有限公司,还未开口询问,工作人员就拿出了打印的通知。“最近很多人问这个问题,我们专门印发了通知。”工作人员说,夏季正是用水高峰季节,他们作为企业,也是希望能够多卖水的,但是现在水源地枯竭,无水可卖,让他们也觉得十分难熬。

当地水源地已近枯竭

因为胶东街道辖区内的水厂用的是大沽河和胶莱河的水,所以记者也驱车赶往了该区域。在两河的交汇处,记者发现河道内一片郁郁葱葱,长满了植物,仅在一些沟壑中有少量存水,一位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今年年内几乎没有有效降雨,地表径流早在数月前就已经枯竭,目前他们都是靠地下水勉强度日的,现在全青岛范围基本上都是在靠引黄济青的水源解决问题,而胶东街道远离胶州市,暂时无法享受到黄河引来的水源,只能再向大沽河的地下水“伸手”。

在澳润水务有限公司的水厂中记者看到,厂内的池中贮藏的水量非常少,基本都直接供给出去,“这还是今天水量比较充沛,前几天甚至断流过。”工作人员说,在采访中工作人员也提出,希望市民能够合理分配水资源,节约用水,共度这个干旱的难关。

自来水厂为新机场建设“让路”

随后记者来到胶东街道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已经接到了不少居民的反应,并且进行了调查,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水源地枯竭,无水可用。“目前因天气炎热仅街道办驻地每天就要消耗近千立方水,再加上周边小区、村庄,用水量剧增,目前水源缺口一时间难以填补。”工作人员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先胶东街道有两座水厂,一座是04年建设并投入使用的老水厂,另一座则是14年刚刚建成投产的店口水厂,但是因为机场征迁的原因,14年建设的这座水厂仅启用两年就需要搬迁,而新的水厂正在加班加点的建设,一刻也不敢耽搁。

新水厂日供水达4万立方

“老水厂的日供水量在5000立方左右,14年建设的店口水厂大概在2万方,正在建设的新水厂设计目标是4万立方每日。”澳润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栾先生说,据他介绍,在得知新机场征迁工作的同时,公司就开始新水厂的选址和建设工作,新水厂选址位于胶莱河和大沽河交汇处附近,投入使用后能够极大的改善胶东街道居民的用水。

在新水厂中记者发现,虽然时值下午3时许,正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但是工人们还在陆续开展施工,栾先生说为了尽快投入使用,他们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施工,预计在9月底10月初实现1期投产。对于新水厂能否缓解胶东居民用水的燃眉之急,栾先生说如果水源地持续枯竭,新水厂就算建成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