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7月26日,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原标题: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安在线讯 7月26日,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近日,安徽省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各地、各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隆重表彰,我省公安系统6名共产党员、1名党务工作者、4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为宣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省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安徽省公安厅举办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6位党员民警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事例,讲述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滁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法医孙莉媛不因为自己是女同志,就怕脏怕苦怕累,面对工作,她只有一个朴实的想法:“我是法医,这活该我干;我是党员,这苦该我吃”。合肥市长丰县公安局水家湖派出所户籍民警周鸿程始终不忘“小窗口大责任”,用“诚心、爱心、恒心”办理户政业务,用户籍办理这个“小窗口”架起了密切警民关系的“连心桥”。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张万党面对艰苦繁重的侦查破案任务,经常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但仍发自内心地讲“侦查岗位是苦些累些,但他热爱这份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工作,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张劼及其所在的战斗集体在处置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中,冒着危险冲了上去,制服犯罪嫌疑人,排除了险情,把公安特警“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英雄壮志和“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宿松县公安局局长凌勇敢于率先垂范、挺在前面,敢于叫响“‘跟我来’‘向我看’”,是公安一线指挥员的杰出代表。马鞍山市公安局信息中心周克武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研发出十余套实战应用软件,为提高公安工作效能、推进严格规范执法发挥了重要作用。

聆听完报告后,李建中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之际,6位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以报告会的形式,为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是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的学习标杆和光辉榜样;全省公安民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以今年“七一”受到中央和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坚定信念、忠诚履职,矢志不渝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李建中强调,全省公安民警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必须牢记根本宗旨、维护人民利益,坚持群众立场,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为民宗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现实问题,坚持民意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的标准;必须保持蓬勃朝气、锐意开拓创新,更加满怀激情、爱岗敬业,更加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更加锐意进取、创新奉献;必须坚持严字当头、营造清风正气,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树立“严是爱松是害”的理念,把严的要求贯穿到队伍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扎实推进民警素质提升,着力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依法有力有效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任务。

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为94.10%、同比上升0.63个百分点;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为90.92%、同比上升1.84个百分点,保持了持续上升的态势。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万起,同比增加2.2%,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发案同比减少11.1%;现发命案数同比减少3.4%,命案破案率达98.2%。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9.5%、27%,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出台了“身份证换领补领异地办理”便民措施,落实了“驾考改革八项措施”,依托互联网公安门户网站搭建了“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事项“一网办”。

与此同时,安徽公安机关有3个集体被记集体一等功,4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22名民警被记个人一等功,9个集体被记集体二等功,84名民警被记个人二等功;2名民警因公牺牲,49名民警因公负伤,广大公安民警的奉献和牺牲,彰显了安徽公安队伍的忠诚本色和责任担当。

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有关领导和省委第七巡视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省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皖公宣 记者 黄娜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皖公宣 黄娜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