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泉85岁退休老党员将5万元积蓄交给党组织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近日,临泉县直工委收到了一笔特殊党费:一位85岁的老人、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拿出多年积蓄5万元交给党组织。老人同时交上的还有一颗赤诚“红心”——他写道:入党60多年,“千锤百炼成铁体,坚定信念树红心”,“红心,就是对共产党、共产主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原标题:临泉85岁退休老党员将5万元积蓄交给党组织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近日,临泉县直工委收到了一笔特殊党费:一位85岁的老人、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拿出多年积蓄5万元交给党组织。老人同时交上的还有一颗赤诚“红心”——他写道:入党60多年,“千锤百炼成铁体,坚定信念树红心”,“红心,就是对共产党、共产主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交纳这笔特殊党费的是临泉县发改委离休老干部高立远。高立远于1931年10月出生在淮南市凤台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48年4月参加革命,1955年7月1日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结束后进入颍上县城工作,后从临泉发改委任上离休。

“接到这笔特殊党费后,我们都很意外,后来到老人家进行了一次交流,才感到这个决定背后的理想信念支持。”临泉县直工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这些年,年逾八旬的高立远和老伴居住在临泉县老师范附近的一座小院中,房屋已有三四十个年头,70平方米的3间瓦房里布设陈旧,老两口在院子里种上了时令蔬菜,平时很节俭,除了子孙上学贴补花销外,很少有其他开支,连出门也是骑三轮车,很少乘坐出租车。

不过,这已不是高立远第一次交纳特殊党费。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时,面对“5.12”特大地震灾害,他把交纳特殊党费作为支援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带头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在随后的抗震救灾过程中,看到一个个共产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的作用,深受感动的他再次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1000元。

“一生勤劳汗欲尽,为党为国为人民。千锤百炼成铁体,坚定信念树红心。”老人曾写诗表达自己的信念,并在诗旁写道:“红心”,就是对共产党、共产主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和我的家。

忠诚执着、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立远时刻心系群众的疾苦,经常对身边有困难的亲戚邻居给予无私帮助,曾多次自费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有一次,临泉县田桥镇的田大荣想发展水面养殖但却缺乏资金,高立远得知后拿出5000元现金无偿资助,并对他说:“这钱不要你还,希望能成为你脱贫致富的引玉砖。”

这次,高立远没有和家人商量,把自己的5万元积蓄拿出来,交纳了特殊党费。老人说,2016年是“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又是建党九十五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没有多大贡献,仅以点点小事表表心意。

临泉县直工委接到转来的特殊党费后,考虑到老人只拿着工资,收入并不高,而且年龄也大了,劝他留下一点作为应急之需,但被老人拒绝了:“现在生活好了,我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没病,这笔钱放在我这里没用,交给组织会有更大的用处。”

高立远特别注重对子女的教育,对子女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几个子女在单位也都是骨干力量,全家三代目前有13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孙子辈中有博士、硕士、本科生。尽管子女孙辈也是后来才知道老人的这一举动,但都非常支持,在外就读大学的孙子还专门打来电话,为爷爷“点赞”。

“希望以这笔特殊党费为全家三代十多名党员作个提示,为子孙后代留个精神支柱。”高立远说,他交特殊党费的数额并不高,在他看来,这也是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周边人。

“高老交纳的这笔特殊党费,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临泉县直工委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冯启俊 张志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