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开化等9地区获评2016“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中国天气网

浙江开化等9地区获评2016“中国天然氧吧”

原标题:浙江开化等9地区获评2016“中国天然氧吧”

浙江开化等9地区获评2016“中国天然氧吧”

7月26日上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7月26日上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天气网讯 7月26日上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通过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并以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为理念,而开展的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动。浙江省开化县、安徽省石台县、四川省沐川县、黑龙江省饶河县、陕西省商南县、陕西省留坝县、陕西省宁强县、广东省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山东省崂山风景区被此次活动评选为“中国天然氧吧”。

发布会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北京依派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温克刚(原中国气象局局长、十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名誉会长)、孙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华风气象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丑纪范(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祥瑞(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副会长)、屈雅(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秘书长)、蒋云安(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于宁楼(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获评地区领导及中国气象服务领域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孙健会长首先致辞,对获评地区表示了祝贺并指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一系列的新理念的重要举措,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根据习主席的讲话精神,通过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并以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为理念,而开展的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动。创建活动的意义在于将一些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的地区发掘出来,推荐给社会,供人们进行旅游、休闲、养生,向社会提倡生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唤起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并且通过积极的措施,减少、减缓对于环境的破坏,更科学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平衡,促进创建地区经济发展和当地人民增收;气象服务要接地气,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展此项活动,正是推进气象服务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孙健会长希望通过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这个平台,以协会组织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让更多的生态环境优良,励志于依托良好生态、发展绿色经济的地区,汇聚在一起,互相学习、交流经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要发挥好纽带的作用,依托创建活动,为公众创造、筛选出更多的适合休闲、旅游、养生之地,让更多的人关注生态、关注环境,向社会提倡一种更加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

随后,丑纪范院士也发表了讲话。指出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的生产、生活、活动大量地制造了温室气体,引发环境污染,由此造成的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污染正一步步挤压着人类的生存空间,严重的空气污染使得居民生活质量尤其是健康质量严重下降。

在这种背景下,发现和保护好现有优质的生态、环境资源,就显得至关重要。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此次开展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通过鼓励申报地区“创建”,发挥其在应对环境恶化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来减轻或减缓对自然生态环境的破坏,从而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的目的;通过此项活动来发现一些生态环境优良的地区,同时监督其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生态经济的发展,这也体现出了人类应对气候及环境变化的两个重要主题:减缓和保护。相信此项活动的开展,定能够为社会、为公众筛选出一批宜游、宜养、宜居的地区,也定能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发展生态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并希望创建评选工作在不断的摸索、完善的过程中以更加科学、客观、合理、规范的方式持续的开展下去。

会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旅游气象委员会主任杨彬还就评选环节等进行了介绍。2015年气象服务协会组建以后,设立了旅游气象委员会,以开展旅游气象气候资源的评价、旅游气象行业标准的制定等工作为专业委员会的重要的工作内容。2016年1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旅游气象委员会开展此项工作并且组织人员对申报地方进行初审、复核组现场复核、专家评审、最终审议等环节,对申报地区层层把关,严格筛选。

“中国天然氧吧”建设是推进气象服务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该项目以倡导绿色生活为新理念,开拓了气象服务的新领域,形成了生态旅游的新景点,并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的新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